从巴楚县城往西行90公里,就到了誉满全疆、南疆最大的农村巴扎色力布亚镇集市贸易市场,这个大巴扎商业网点密布,民族特需物品种类繁多,商品齐全,市场繁荣。每到巴扎日,都会有很多来自伊宁、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和田和右邻各县、农三师部分团场及本县数千名商贾汇聚在这里经商、赶集,所以色力布亚也被称为“新疆第一大农村巴扎”。  

  由于时间关系, 我们这次主要逛了这里的牲口交易区,市场内浓浓的异域风,非常和善的当地人,当他们发现你在拍照的时候,都会很友善的配合,尽管在语言上的交流是个问题,但微笑却是全世界通用的,在这里还有个出现频率相当高的一个词,叫做亚克西。

  刀郎羊,网上一直是炒的沸沸扬扬的,有的说一只刀郎羊几十万,还有的说上百万的都有,在这里大多数的刀郎羊也就两三千块钱,就是种羊开价也不过三五万块钱,离网上炒的价格差远了。

  刀郎羊又称多浪羊,是麦盖提土种羊与阿富汗的瓦尔吉尔肥羊杂交的肉脂兼用型绵羊品种。该品种具有体型高大、生长发育快、早熟、产肉和繁殖率高、适应性强、遗传性稳定、饲料报酬高等特点。  

  一桩买卖做成了,这边数钱,那边就可以牵羊走人了。

  微笑,是在这里看到最多的表情。

  这瓜就这么好吃呀?看看把这个小朋友给馋的。

  来个大石榴吧,很甜很甜的。 来个大石榴吧,很甜很甜的。

  核桃在内地的价格不算低,但在这里一公斤还不到十块钱,注意是公斤,真是白菜价了。在这里买吃的可以随便挑随便尝,不买也没关系,强买强卖在这里绝对看不到,当地人真的很友善。

  这里的牛肉,60元一公斤,算贵吗? 这里的牛肉,60元一公斤,算贵吗?

  这位车上的兄弟,看到我拿着相机,很热情的摆起了pose配合我。据当地人说,平时生意好的时候,每天都有上千的大小车辆在这里交易,这些瓜,近的销到喀什各县及附近团场,远一点的有销到伊犁乌鲁木齐等地的,也有销到喀什和田等地的,还有很大一部分是通过经纪人销到了上海、广州、南京等全国各地。

  西瓜太郎。

  简直就是个表情帝。

  市场内数不清新疆特色的排档帐篷,各种小吃的香味强烈地刺激着游人的食欲。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不同色彩的民族服饰,仿佛汇成了服饰展览馆,叫人眼花缭乱。在这里你欣赏到民族传统式文体项目如斗鸡、斗羊、摔跤还可以购买到各种正宗的新疆民族工艺品。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