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四季,各有不同的风景。

  春之嫩绿、夏之苍翠、冬之皑白……在我心里都抵不过秋天满山的红。

  霜降过后,北京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时节。

  京郊大地层林尽染,秋色惹人心醉。而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的坡峰岭景区,也呈现出了它一年当中最美好的时分——漫山遍野的红叶随山势起伏,蔚为壮观,似乎要用秋天最浓烈的颜色,把整个坡峰岭包围。

  游在坡峰岭

  坡峰岭的景色独特,石道蜿蜒,红叶随行,仰角层林尽染,举头云峰雾绕。

  相对于香山的摩肩接踵,坡峰岭的山色多了一份闲适、从容。

  我猜秋天的“秋”字,右边那个“火”就是形容红叶的吧。在这秋风越吹越冷的深秋时节,去房山坡峰岭,一路爬上山顶,驻足远望,一片片红色掺杂着橙色黄色绿色,色彩绚烂……

  坡峰岭景区位于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西北3公里处,从北京市区前往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车程。

  赤橙黄绿青蓝紫,谁持彩练当空舞,与香山的红叶相比,坡峰岭的红叶却别有一番情致。如果说深秋香山是“万山红遍,层林浸染”,那么坡峰岭则是“红叶绿中游,彩练当空舞”,红、黄、绿、粉、黑,与蓝天、白云交相辉映,远远望去,犹如条条彩练当空飞舞,成为流动的色彩海洋。艳丽的色彩源自这里种类丰富的植物资源。

  这里的红叶主要以黄栌为主,五角枫不太多。红叶红得透亮、红得诱人,让人流连忘返。

  村民们自己铺砌而成的石阶步道,坡度平缓,极易攀爬,到达顶端是3000米。每隔百米都会在小路上有一个清晰的标注,贴心的提示游人已经走了多远,还有凉亭、石凳供游客休息。

  看到这满山的红叶,忍不住在这里多拍几张照片,正所谓“人面红叶相映红”~

  住在坡峰岭

  此番情景,总让人想起“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寒山红叶都有,人家在何处呢?

  坡峰岭半山腰上有几幢石屋,掩映在满山秋色中,开门就是山,推开窗户就能看到红叶,景色怡人。这就是景区内的民宿“云上石屋”。

  住在这里,可以在清晨时分,几乎没有游人的小径上漫步,私享满目美景。

  云上石屋共有十座石屋庭院,随山就势,越往高处,视野、景观就越好。石板为瓦,石砖为墙,

  与满目秋色巧妙结合,互为点缀,毫不突兀。

  屋内设施齐全,装修精致,家具古拙,陈设精心,古朴别致的超大木床安稳舒适,孔雀蓝印花的窗帘与布艺品透着浓厚的乡土气息,是京郊精品民宿之一。

  食在坡峰岭

  住在坡峰岭,还可以体验当地的特色餐,来到山下的餐厅——黄栌花开。

  这里以提供手工打卤面和新鲜的素食为主,传统的手擀面浇上特色的风味打卤,唤醒了味蕾最初的感动。

  还有当地的游鸡下的蛋,炒鸡香~~~

  最爱的还是他们这里自己熬制的野生山楂汁,酸甜适口,口感极佳,很是开胃。

  实用信息:

  地址:北京市房山区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境内西北3km处 

  门票:50元 

  最佳观赏时间: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

  公交路线:六里桥东乘公交917路到周口店路口站下车,换乘房32路公交至黄山店村口站下车,西行200m即达。 

  自驾路线:G4京港澳高速阎村桥出口下高速,沿京周路行驶15.7km至周口店镇,驶入周张路行驶4.8km,偏向右转进入新泗路(原周黄路)行驶6.2km即到。 

  [注意事项]

  坡峰岭为山区,比市区温度低3度左右,早晚温差较大,请带上合适的衣物,建议穿着休闲的衣服和鞋,以便登山。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