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说“太急没有故事,太缓没有人生”,于是时隔三个月不到,我又来到大理,这个文青的聚集地,来寻找我的故事,继续我的人生。

  大理对于我而言,终究是有遗憾的。

  即便我曾下关听风,上关赏花,苍山负雪,洱海明月,古城邂逅,机车环海。但凡你能想到浪漫的事,我都在大理做过。

  但依然会觉得遗憾,这份不满足来自于我没有在洱海边的房间醒来,看一次日出日落,万里晴空。

  试想,倘若有一天,你能与这块神奇的高原翡翠共枕。醒来时,发现阳光和Ta都在,该是如何惬意?

  远处的苍山巍峨雄壮,眼前的洱海有渔民泛舟,悠哉悠哉,闲适得宛如一幅静止的油画。不知不觉中,竟遇见了梦中的那个地方,罗望。

  洱海大致可分海东和海西,海西相对海东更生机一些,有很多在水中孕育的树木丛林。

  而海东基本上就是渔船和小普陀。小普陀那边有许多海鸥,当地居民会在那边卖小饼干、鱼干用来喂海鸥。

  罗望就坐落于洱海海东方的别墅区里,据说罗望的邻居有很多明星,如赵薇、王菲、周迅、那英等。这些明星邻居也为罗望增添了几分传奇色彩,也令人对罗望无限期待。

  我在全世界的很多地方,都诗意地浪费过时间,但大多数都不如在罗望。罗望的房间十分干净清爽,整体约有60平米,每个小物件的摆放都恰到好处。

  下午的时光格外慵懒,阳光透过洁白的窗帘洒入房间,在海风轻拂中浅浅入眠。

  最令人惊艳的还是在阳台上看到绝美的洱海日落,阳光透过厚重的云层洒下的耶稣光更是绝美。所有的言语都无法形容当时的美好,惟有相机才能勉强记下那一刻,那一秒。

  你会听来过大理的朋友说起,闲来无事就找个洱海边的渔村,沿着石板路感受淳朴的白族民居,累了找家客栈,喝杯梅子酒,吃些爽口小吃,靠在椅子上吹着海风,看着蓝得夸张的天。这就是在罗望的感觉,甚至你会觉得罗望更加特殊。

  罗望的餐饮也极具特色,餐厅的布局简约大气。早餐是简单的粗粮配白粥或者当地特色米线,精致的摆盘令原本普普通通的早餐也食色诱人。

  正餐可以自己点菜,惊喜的是,这里能吃到我最爱吃的饺子,人生太美好。

  洱海为大理的一大特色,它不仅养活了它怀里的无数子民,还让他们的生活富足,充实以及安逸。与苍山的巍峨与雄壮不同,洱海更多时候是安谧恬静的。

  罗望描绘的洱海梦境,让你的灵魂得以自由,真我得以释放,就像那苍山上飘过的云般,自由、自在,随心所欲。

  海东这一块,特别适合租一辆车或者小毛驴环海。从罗望出发,骑着小毛驴,带着心爱的Ta一路向东,邂逅美景。

  海边有一处旅拍圣地,很多婚纱照都在此拍摄。那里有许多废旧的小船,上百艘轮船沿着海岸线平铺而开,每隔几艘,总会遇到在此处拍照的旅人。我们不说话,彼此就这样相互看着,已足够。

  倘若你是租车环洱海的话,你可以将那些刷爆朋友圈微博的双廊,喜洲,才村选择性逛一遍,这些洱海边别致的小渔村,正是自由安静的放空摇篮。

  大理,这是一座可以随处隐匿的城市,一个转身便可逃离喧嚣。我会一直记得,我们曾在罗望等一场洱海落日。

  那日,在洱海边自由的驰骋,风吹散你我内心的躁动,海风是咸的,回忆是甜的。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