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后花园

  春暖花开,无论是植物、动物,还是人,都复苏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花万花竞相开。是时候踏青赏花了!

  江西风景独好,南昌周边可游可赏的地方也不少,周末一日游的踏青赏花之地,凤凰沟是个不错的选择。

  凤凰沟位于南昌县的黄马乡,距离南昌市中心约35公里。如同南昌的后花园一般。

  古时,这里就繁木丛林、花草芬芳、湖水纡回,是名副其实的“桃花源”,后因明朝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在“装疯卖傻,骑于凤凰,逃离宁王朱宸濠篡权谋反”的故事而得名——凤凰沟

  “花开四季,最美茶海”是凤凰沟的广告语,没错,这是一个四季皆有花开的世外桃源。其实,在来之前,我得知凤凰沟,是因为它有着江西最大的樱花谷。日本和武大太远,所以我想在家附近不远的地方找一处赏樱花的好地方,于是便选择了凤凰沟。可没想到的是,这里远远不止有樱花一种花卉可以赏,还有玉兰、梅花、油菜花、二月兰等等,每一种都开得漫山遍野。如果说五颜六色的花让你看得眼花缭乱,还可以去茶海洗洗眼,去白浪湖泛舟,去草莓园采摘,去CS基地野战……

  有些地方,它并没有那么好,但说的很好。有些地方,它说的很好,但实际上比说的还要好。凤凰沟就是后者。

  有一个地方,我想让你们知道,这个地方就是凤凰沟,春游的好地方。

  樱花:“樱”你而美

  凤凰沟樱花谷面积600余亩,内有台湾樱花、日本早樱、日本晚樱、冬樱花、红叶樱花、云南樱花、垂枝樱花、郁金樱、御衣黄、一叶、椿寒樱、松月、普贤象、福建山樱花、染井吉野等二十多个品种,亿万朵唯美樱花在这里华丽绽放。

  推荐观赏时间:3月10日至4月15日

  我们来的时间尚早,樱花还没有完全盛开,只是开了一小部分。但仅仅是这一小部分,已经很美了。

  好的事物,无论是人还是动物都会想要投入它的怀抱。

  樱花,白里透着红,是那种粉粉的红。樱花的花香很淡,淡得让人觉得清新脱俗。

  郁金香:假装在荷兰

  惊蛰过,万物醒,鹅黄嫩绿花渐开。凤凰沟的郁金香花田已是朱唇吐红,笑靥绽放,喜迎八方宾朋。

  推荐观赏时间:3月25日至5月3日

  漫步花海,一片片、一丛丛郁金香娇艳动人,让人赏心悦目。

  有开得正盛的,有含苞待放的,有半开娇艳欲滴的,各种姿态都有。

  在郁金香花田中,还镶嵌着风信子和洋水仙,为这片花田勾画出别致的层次,营造出颇具冲击力的视觉效果。

  芝樱:希望之樱

  凤凰沟的樱花种类很多,芝樱是一种长在地上的樱花,像芝麻一样很小,寓意“希望”。

  推荐观赏时间:3月25日至5月3日

  小小的芝樱散落在草地连成一片。相比白色的樱花,它显得更加热烈。要说早樱是淡雅的,那芝樱就是浓艳的。

  二月兰:谦逊与质朴

  二月兰因常常是农历二月前后开始盛开的蓝紫色花,所以称之为二月兰,现在正是赏二月兰的好时候。

  推荐观赏时间:3月10日至3月17日

  二月兰正如它的花语,外表美丽,花开成海,但依旧守护着大自然,不忘初心。

  沉醉在花海之中~

  玉兰:冰清玉洁似玉兰

  霓裳片片晚妆新,束素亭亭玉殿春。已向丹霞生浅晕,故将清露作芳尘。早春的凤凰沟,玉兰花已开得漫山遍野,白的、紫的、黄的、红的……应有尽有。

  推荐观赏时间:2月18日至3月10日

  茶海边是玉兰大道,粉的、紫的、白的玉兰花都在此竞相开放,芳郁的香味令人感受到一股难以言喻的气质。

  穿梭在花海的大道上,要用一个字来形容此刻的感受,那绝对是“爽”字最合适了。

  游人肆无忌惮大笑的表情也足以证明了这里的好玩。

  梅花:春落梅枝头

  都说夏赏荷花冬闻梅,可现在正值春季,也能嗅到梅花香。没错,凤凰沟的梅花已幽幽开放。凤凰沟的梅园是南昌最大的赏梅胜地之一,素有“南昌第一梅”之美誉。梅花种类含美人梅、绿萼梅、淡妆宫粉、榆叶梅等多个品种,共计梅花树上万株。我分不清它的品种,只知道开得很美。

  推荐观赏时间:2月18日至3月10日

  在一排排井然有序的梅花中夹着一条条油菜花带,红色搭配着黄色,从空中俯瞰的话应该是绝美的彩带。

  我觉得梅花和樱花长的很像,只是相比樱花更加鲜艳。花花世界花的种类实在是太多了,赏一次花也科普了不少。

  油菜花:盛放吧金花

  油菜花是最没脾气的花了,一到春季,似乎就开得到处都是。无论是去哪个乡村旅游,似乎都能看见油菜花的身影,在凤凰沟也不例外。不过,除了生长在梅园中的油菜花外,凤凰沟还有一片油菜花梯田,如同“小婺源”一般。

  推荐观赏时间:2月18日至3月10日

  盛放吧,金灿灿的油菜花。

  色彩斑斓的春天

  茶海:吸大地之灵气

  左河水诗云:“烟染崇山谷雨天,茶香蝶戏舞蹁跹。村姑巧手弹春曲,云里飞歌雾里喧。”看了这么多花,想必已经眼花缭乱了,接着我们看看茶海,放松一下眼睛。

  不仅仅是花海适合拍照,茶海依旧适合。在茶海拍,更能拍出清新自然之感。

  运气好的话,或许能看见茶农,那样的人文景象更美。没见着茶农也没关系,也可以自己仔细端详一下茶树。

  井然有序的茶海梯田,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不平凡的美。

  茶海迷宫:八卦迷宫巡游探宝

  除了茶海,还有一个由茶树组成的迷宫。这样的迷宫体验很独特,用茶树修剪为墙壁格挡,且分布形状为八卦形。

  茶海迷宫很值得玩,去了凤凰沟一定要去体验一下。

  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随心走走,总能找到出路。

  秋园:欧式大花园

  现在正值春天,所以秋园也是春天的样貌。凤凰沟一年四季都有看头,所以不要错过任何一个园区哦~

  秋园里有一个大大的草坪,有城堡、有凉亭……有好多欧式建筑。

  还有一架钢琴,连狗狗都沉浸在此美景当中。

  白浪湖:浪里个浪

  白浪湖是景区中心的一个大湖,水平如镜,风光秀美。周围一圈散步着景区的各个园区,如果泛舟与湖面上,可以将景色一并收入眼中。来凤凰沟,可以上白浪湖上浪一浪。

  春风拂柳树,阳光洒湖面。

  四角亭和曲折的小桥。

  拱桥的旁边是一段长城,没有北京长城那么陡峭,这儿的长城很平缓,但是意蕴到了。

  树儿倒映在湖面,像是把生命传递到了湖里。

  绿膳坊:食在凤凰沟

  绿膳坊是江西省首家以热带植物主题餐厅的现代生态农业馆,也是一间餐厅。馆内整体布局犹如一支灵动的凤凰,经由五彩斑斓的热带植物、花卉点缀。

  人均消费:50元

  推荐:桑叶宴

  绿膳坊给我以新奇甚至是惊奇的感觉,在欣赏植物的同时还可以就餐,既开阔眼界又增长了知识,还喂饱了肚子。

  就餐的区域是这样的,置身在大自然中。餐桌四周的花有菊花、竹子、碰碰香等。

  桑叶馒头、桑叶藕夹、桑叶蒸蛋、油炸蚕蛹、桑枝羊角、油炸玉兰花

  白浪湖培训中心:住在凤凰沟

  如果是南昌人的话,相信对凤凰沟都比较熟悉,很多单位都会来此举办会议或是做聚餐和员工活动。这里有餐厅、有会议室、有客房,还有健身房、网球场、游泳池、KTV、杨梅采摘、梨子采摘等。还有小木屋正在建,过几年去,应该就能住上木屋别墅了。

  这一次是和朋友一起来的,之后想带爸爸妈妈来凤凰沟度假,所以先来这边踩踩点,看有没有住的地方。

  花卉超市:可以带走的美景

  吃住行游购娱一样都不能少,现在就差一个购没说了。其实,凤凰沟可以买的东西有很多,如蚕丝被、桑果汁、桑果糕、桑叶桃酥、草莓等等。但是,正值春季,我觉得花卉是不能少的。赏了这么多花,不带走点怎么行。

  前面看到的花,只要能带回家种植的,这里基本都能买到。此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花卉和植物售卖。

  玩出花的盆栽,真的是太可爱了。

  景区信息

  门票:成人票50元,学生票25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黄马乡凤凰沟风景区。

  交通:

  1。公共交通:

  在南昌昌南客运站乘坐128路公交车到凤凰沟门口下即到。(南昌途径昌南客运站公交车16路、 20路、88路、89路、115路、158路、201路、218路、235路、239路、515路、536路)

  2。自驾线路:

  高速:从沪昆高速公路黄马出口左转向塘方向开2公里到景区门口。

  国道:南昌市区开车至银三角(抚州方向),转320国道,在梁家渡蓝园大道口,右转2公里到景区门口。

  3。景区交通:

  景区内有观光电瓶车可以乘坐,票价为25元,运营时间为08:00~17:00,经过站点有樱花谷、茶海迷宫、茶海、百果园、白浪湖培训中心、绿膳坊、白浪湖、蚕桑丝绸文化馆、枫情谷(果桑园)。

  年轻人的话,建议租双人自行车游玩。

  景区有免费WiFi,可以尽情地发微博和朋友圈。

  看完这些,你心动了吗?如果你没去过凤凰沟,相信一定会被吸引。如果你去过了,相信很认同我以上的表达。又或者有些去过的,却没有玩遍的人,或许会觉得自己去了一个“假”凤凰沟,那么就再去一次吧!

  趁春光无限,时光正好……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