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是一个典型的‘风花雪月之地’,一年四季气候温和宜人。

  据气象学家分析,大理一年当中286天是气象学意义上的春天,所以“春天”就是大理最大的“特产”。

  一过春节,大地春气萌动,大理春意初显。

  二月的大理是一年中最美的时候,风花雪月,风是暖风,花是春花,雪是阳春白雪,月是洱海明月,那种浪漫也是透骨的,只在大理才有的传奇。

  陆续绽放的油菜花、茶花、梨花、樱花、杜鹃花等花海,将大理妆扮得如诗如画,美不胜收。

  喜洲古镇、才村周边的油菜花陆续开放,金灿灿的油菜花海与独具特色的白墙黛瓦的白族民居相映,构成一幅优美的田园风光画卷。

  到了二月底,大理大学的樱花就会傲然绽放。

  届时,校园道路两旁,樱花会盛放出深浅不同的色泽,有艳红,朱红,粉红到淡红。

  樱花片片飞舞飘落,直到枝头空空。每一年,每一年,生生世世,辗转轮回,看遍万千灯火,转过无数个街角。

  漫天花雨,宛如盛宴。

  让人忍不住惊叹,原来花景也可以这般动人。

  二月的大理,白云蓝天,洱海碧绿,春风和煦,花香四溢。

  在湛蓝天空下,享受午后惬意的阳光;在夕阳西下的时候,感受看云卷云舒的曼妙……

  无论何时,只要抬头看看苍山峰顶那终日散不去的烟云,即刻感到如沐春风的自在。

  身在其间的你,不是神仙也胜似神仙了!

  文/图  纳兰小鱼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