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丽江古城麻烦不断,处在了风口浪尖上。古城里一年四季难得有清净的时刻,游客从四面八方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从丽江古城向北大约10公里,还有一座束河古镇

  束河距离丽江古城不远,有公交车到达,也可以乘坐当地特色的小面包车,就是丽江的出租车了。

  束河古镇的历史比丽江古城还要早,是纳西族先民最先居住的地方之一,后来慢慢的往南迁移到了丽江古城

  现在的束河,大约就是十几年前丽江古城的样子,古镇有一定的规模,有许多的客栈,饭馆,小店,但是游客却比丽江古城少得多,如果想感受清净的纳西族风情,建议到束河看看。

  在历史上,束河是茶马古道上重要的一站,从云南南部普洱一带产的茶叶,经过大理,丽江,香格里拉然后进入西藏,是一条商贸通道,也是文化交流的通道。茶马古道上的几个重镇,如今都发展成了旅游景点。

  冬季的束河,天蓝的不带有一丝杂质,在当地人看来这是在正常不过的天气了,中午还有些热,花也提前开放了,如春天一般欣欣向荣。

  从古镇上的游客数量来看,明显的这是淡季,大多数的饭馆咖啡馆都空荡荡的,街上游客也三三两两,悠然自得。

  跟丽江古城一样,束河也有一条酒吧街,白天冷冷清清,晚上灯火明亮。

  在古镇上随意溜达,每个古镇上都有一条四方街,也就是个小广场,平时举办个活动,聚会啥的,这是古镇上最空旷的地方了。

  客栈都隐藏在这些曲曲折折的小巷子里,石板路高低不平,看上去有不短的历史了,这些小巷里倒是十分安静。

  这里的客栈,差不多每家都有一个小院子,门一关上就是一个独立安静的空间,晒晒太阳,喝喝茶,看看书,日子过得很悠闲。

  古镇的石莲山是一座小山,山上建了一座石莲寺,规模很小,也很清静,却可以看这个古镇的大部分。

  古镇出来不远,是一片绿油油的田野,再远处就是雪山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