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看过零下30几度的天气,河面还不会结冰的吗?上周有幸去了一趟内蒙的阿尔山,亲眼目睹了不冻河上不仅不结冰,河面上还冒着热腾腾的热气,真是神奇。

  如果想看热气腾腾的不冻河,最好早点来哦,因为早上的温度低,温差比较大,更容易看到雾气哈。

  是不是可以看到热气哈,零下30几度的气温,其他河面都结冰了,唯独这条不冻河依然流水淙淙。

  不冻河位于兴安盟阿尔山市境内,是距市区74公里处的哈拉哈河的一段河流,这处河段严冬从不封冻,故称之为“不动河”。

  一片白茫茫的雪,三九严寒,滴水成冰,市境内所有大河小溪皆封冻,唯有此段河水热气腾腾,流水淙淙,多少年来从未结冰,令人称奇。

  不冻河边,还有成群的牛羊在悠闲的散步。

  可是,你们知道为什么不冻河为什么会不结冰吗?

  摄影/厦航style

  冬天的内蒙,由于道路都是雪,所以车子轮胎一定要换成防滑胎,不然都是没法前进的,还特别危险。

  不冻河河段全长20公里,不冻河现象的产生,是由于该河段附近有大量的地热存在的原故。冬季到这里,可以欣赏到这一奇特的地质景观。

  摄影/厦航style

  这些牛都不怕冷的,不过他们好像也不怕生,我走进他们一点都不害怕,可以近距离的跟它们合影。

  很多牛儿会跑到河里去,是不冻河太温暖了吗,你们都爱跑到河里去,不冻河存在着地热,所以常年都不会被冻住,不管多么严寒。

  这头牛儿看起来有点凶,不太敢靠近它。

  摄影/厦航style

  摄影/厦航style

  小牛儿正贪婪的喝着牛妈妈给的温暖。

  摄影/厦航style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片雪花。

  感觉好像是热水冒起来的热气,大自然真的是好神奇呢。

  你看,水中还长着青青的水草;河面上云蒸霞蔚,河岸边雾凇晶莹,景色十分壮观。

  [小贴士]

  1、内蒙古冬天气温约在0度到零下30度左右,有的地方可能达到零下40度,服装以轻便、舒适、运动、保暖为主。应备快干排汗贴身长袖上衣、下衣,推荐coolmax材料、毛衣、毛裤。袜子,推荐coolmax材料,3-4双,其中至少一双羊毛袜。防滑保暖手套1-2双、帽子、围脖。冲锋裤推荐GoreTex或eVENT面料,防水防风。抓绒上衣、抓绒裤、羽绒服、羽绒裤、防水高帮登山鞋1双。

  2、冬季北方路多有冰雪,路面多滑,最好穿雪地防滑棉鞋,棉鞋应防滑好!内附棉毛为佳,鞋帮应偏高,具有保护脚腕的功能,棉鞋内应有鞋垫,且棉鞋号码应比正常鞋大一些,给脚在鞋内一定的空间,有助于活血!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