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漠河之行最棒的一张照片。我们从黑龙江的江道上前往中国最北的原始村庄北红村。有幸遇见夕阳。跳起来的那一刻,我有些激动。严格来说我并不是每一件事都言而有信,但对于一个地方许下的下次再见的约定,我可是完完全全都做到了。

  时光倒回到12月的第一天。我开车经过某个红绿灯,等待的间隙,听见了周杰伦的一路向北,想起四个月前,我离开漠河的那天下午,许下的跨年约定。我心生澎湃,立马回到家写了帖子。(链接:漠河跨年活动 | 一起去中国最北看极光。)  未曾想到,一个人的跨年心愿,竟然有另外19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和我一起完成。

  所以当我听到已经回到各自生活中的小姑娘们一次又一次地说“感谢老叶”的时候,我在心里想到:我应该感谢你们。这个世界很大,能够志同道合的人却很少。我们一起看过夕阳,一起等过日出,一起在中国最北的地方跨年,无论是于你还是于我,都将是人生路上最宝贵的经历。

  三天前,我们结束了整个漠河跨年之行。我回到家里大睡了两天两夜,梦见了这场旅行中的所有人。送走我们以后在麦当劳流泪的小爽,一点也看不出实际年龄的甜甜姐,歌单极度闷骚的小月云,笑起来像一朵花的嘉怡,哈尔滨和我汇合的政杰三兄妹,那晚在K7040次列车上和我聊天的冯钰,从刚组队就开始讨论装备的深圳姐妹花,还有在北极村和我讲要吃辣的燕晶。当然,还有怎么一起去就怎么一起回的上海大团队。

  这一路上的故事实在太多,请容我慢慢讲给你。

  需要攻略请点这里:有关漠河 | 只要999,风景都看透。

  2016.12.28。

  我们的旅行是28号出发,可我的旅行27号就开始了。收拾了一天屋子,只是为了上海出发的小伙伴们来家里集合。我陆陆续续接到了大家,遗憾的是那个时候还没有完全熟悉,没有合照。狼人杀玩儿到半夜四点,我开车前往浦东机场,带大家赶这一趟飞往哈尔滨的早班机。

  冬天的哈尔滨美丽冻人,尽管温度和夏天大有差别,但著名的马迭尔冰棍依旧是五块钱一根。我在四个月前来过这里,可这一次不同的是,身边有了其他的人,而且是一大帮姑娘!

  需要检讨的是,由于我的召集时间太晚,所以大家都只买到了硬座。所有人都集合在哈尔滨火车站等待去漠河列车的时候,我竟然有些不好意思了。倒不是因为第一次带这么多姑娘一起玩儿,实在是因为,没有洗头!!

  硬座太难受了,硬座太难受了,硬座真的太难受了。从哈尔滨漠河的火车只有一趟,下午六点从哈尔滨出发,第二天早上七点半到达漠河。根据了解,火车之所以调整成这样夕发朝至的时间段,是考虑到大家在漠河下了火车就可以直接前往需要游玩的目的地。这个方案很贴心,可是我还是忍不住想提个小建议,车厢里的暖气烧得太热了,实在是热得睡不着。我们一路各种打发时间,但也得时不时地去车厢门口凉快一下。所以上面这张照片,纪念的是在零下三十几度的天气里被热醒。

  2016.12.29。

  所有的痛苦劳累,在看到漠河的第一眼,烟消云散。清晨的漠河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姑娘,含羞待放地迎接每一个远道而来的人。

  举牌接站,倍儿有面子。

  在漠河著名的在路上青旅门口,我们20个人的团队有了第一张大合照。这是一个近乎奇葩的小团队,20个人里只有四个男生,清一色的姑娘们格外引人注目。

  第一站去了九曲十八弯,下面一张图是我夏天来的时候拍的,上面一张图是冬天的样子。

  然后是原始白桦林。这张照片看起来很nice,很多人都在问如何拍。其实很简单。你尽可能避开游人多的地方,让你的同伴拿着手机对准你,然后你在对面装作若无其事地走过去走过来,让他不停地拍,最后你选一张最好的就行。

  下一站是龙江第一湾。图片分别是夏天和冬天的样子。需要强调的是,从下车以后到达拍摄点需要爬九百多级台阶,下了雪的台阶很滑,一定要准备防滑的雪地靴,而且一定要质量好。团队里有个小姑娘,滑倒了好几次。

  乌苏里浅滩是真正意义上的中国最北点,和俄罗斯以江中心为界。有很多壮士来到这里以后压抑不住自己的洪荒之力,脱光衣服拍照。此举值得敬佩,但并不提倡。请后面要去的男同学们量力而行。

  一天行程结束,赶往北红村的路上,遇见了魔幻无比的最北夕阳。

  北红村是一个相对来说较为原始的村子。夜晚寒冷而静谧。烟花 孔明灯 还有哈尔滨啤酒,成了这个夜晚最走心的方式。

  2016.12.30。

  零下三十几度的天气里,早上必须要玩儿的游戏是泼水成冰。此处没有常见的泼水图,只有一个尼古拉斯。叶凡带给大家的东北大秧歌,请一定要喜欢!

  前往北极村的路上,会经过一个驯鹿园。如果你有心,可以去看看这些小可爱们。

  人生中第一次滑雪。在北极村附近的圣诞村旁边,就是滑雪场。票价是120两个小时,提供滑雪板和鞋子手杖。建议没有玩儿过的朋友一定要小心点,如果没有控制好平衡,很容易摔倒。

  回程路上,又见朦胧夕阳。

  2016.12.31。

  2016年的最后一天,起了个大早。虽然冷得不行,但总算是看到了日出。所有美丽的风景,只有心怀远方的人才能看到。而我最开心的是,这一次不再是我一个人等日出。

  31号的行程是找各种最北。同样是故地重游,这一次不仅多了很多人,还多了一些新的拍照姿势,虽然我不是很懂这些姿势究竟是什么意思。

  下午大家都在休整,自由活动。我一个人在北极村内闲逛。最后几个小时,很开心能够一个人独处。学会独处,才会永久地战胜孤独。

  跨年的队伍简直不要太庞大。除开我们自己的小团队,还和其他小伙伴们集合在一起跨年。小屋很拥挤,可是超级温暖呐。

  迎接新的一年,我们围着篝火唱歌。几十个孔明灯陆续飞上天空的时候,感觉真的太棒了。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城市,能够相遇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实在让人感动。可我总会煞风景地想,我们说好明年依旧,明年真的会依旧吗。不得而知。可我还是想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

  这是我们的2016年结束,也是2017年开始。在中国最北的漠河,这样的一群人,因为莫名的缘分走到一起。很开心遇见你们。

  2017.01.01。

  2017年的第一张美景,来自于从北极村回县城的路上。

  2017年的第一次感动,来自于这些。

  2017年第一顿正式的饭,是在一家麻辣烫小店。可是因为有你们,胜过一切。

  和四个月前一模一样,离开漠河,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拉着行李箱,对着窗外挥手。再见了漠河,你很迷人,但我得回家。

  后记:

  漠河哈尔滨的列车上,有人只买到了硬座。我们跑了好几个车厢去找他们。那一瞬间好像时光倒退回到四年前。我一个人去拉萨,55个小时的硬座和周边热心的人。我想每一次旅途都会碰到困难和辛酸。可不同的是,这一次不管是谁,最终都不是一个人。

  可是,我们都会回到原本的生活当中。有些人在火车站分开,有些人在机场大巴售票处分开,有些人在登机口分道扬镳。而我送走了一个又一个伙伴,害怕忍不住眼泪而拒绝了她们的拥抱。我很开心,却又觉得难过。  

  我去过的地方很多,时间的流逝让我掌握了更多的技能。可我永远都学不会离别。所以大多数人都认为走在路上的人就一定勇敢。我不这样想。有的时候,我坚持走在路上,只是懦弱到不敢面对现有的不开心生活,所以把所有美好都寄托到远处罢了。

  可我仍旧觉得无比开心。

  开心的是,一起偶遇过的夕阳。

  开心的是,一起迎接过的日出。

  开心的是,一起走心过的真话。

  开心的是,那碗廉价而又珍贵的麻辣烫。

  写到这里,我又重新念了一次我的标题,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让我再想你一次,漠河,还有漠河遇见的所有人。因为到了南方,就真的离你太远。

  回答一些问题:

  需要攻略请点这里:有关漠河 | 只要999,风景都看透。

  1。穿着:

  冬天的漠河零下三十几度,但东北的冷并不是刺骨的冷。你尤其需要准备的,是一个能遮住耳朵的加绒帽子,以及一条围脖,还有加绒手套。鞋子请购买质量好保暖防滑的雪地靴。羽绒服必须要穿,加绒的棉裤也必须要带。暖宝宝不需要带太多,按照一天两片来准备,够用就好。

  2。预算:

  如果你是土豪,你可以飞机去漠河漠河有一个运营了七八年的机场,但航班少,价格贵。如果你是普通出行,那么你得先到哈尔滨哈尔滨漠河只有一趟下午出发隔天早上到的火车。到了漠河通常都选择包车,包车的价格以及漠河所有门票价格请参见我夏天的攻略。

  3。建议:

  与其一直纠结路线和预算,不如花时间提前找一个好的漠河包车司机。漠河的包车价格几乎都是透明的,你可以多问几家来判断自己有没有被坑。他会把一切都给你安排好。

  北极村现在出村也要查门票,如果不见了要按照原票价补,所以请大家一定要保管好。

  本人亲测,手机冻关机了两次,没有想象的那么夸张。你拿出来拍完照以后立马放回去,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不建议把暖宝宝贴在手机后面

  如果你是南方人,可以体验一下东北的炕。不过要注意肯定有半夜被热醒的可能。

  最重要的一点,旺季出行,哈尔滨漠河,以及漠河哈尔滨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

  我是叶凡。叶凡的叶,叶凡的凡。

  我们下一次旅途,再会。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