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喀纳斯山花烂漫,芳香宜人;夏天的喀纳斯绿意盎然,宛若“绿野仙踪”;秋天的喀纳斯层林尽染,色彩斑斓,被誉为上帝打翻的调色板。

  你可知道喀纳斯的冬天有多美?喀纳斯的冬天会带给你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

  每年从十月下旬开始,喀纳斯景区进入长达六个月的冬季。厚厚的雪层将喀纳斯的一切都变得纯净,整个世界都变得冰清玉洁。时间仿佛静止,静得只能听到自己的心跳,静得会让你悄悄得放松脚步,不忍打扰安静安详的世界。

  那气势磅礴的莽莽雪原,晶莹剔透的桦林雾凇,白雪皑皑的冰湖,雪地中炊烟袅袅的村庄,还有图瓦人的马拉爬犁,这些独特的元素构成了喀纳斯唯美的水墨长卷。

  在喀纳斯河谷,那一只只雪蘑菇会让你惊奇不已!

  在喀纳斯湖口,你会惊奇地发现,湖口并不会结冰,那里有水的流动,因而经常起雾,会带给你梦幻般的感觉。

  在神仙湾,一丛一丛,一片片的雾凇非常壮观,把神仙湾打造成一个晶莹的世界。而且这里的雾凇持续时间长,不必担心稍纵即逝。

  在白哈巴与禾木,你可以欣赏叼羊、赛马等特色表演,享受冰雪酒吧、雪屋咖啡,体验古老毛皮滑雪、真人雪地CS、雪地悠波球的乐趣,同时还可选择马拉爬犁、雪地摩托、滑雪圈等雪地里的新鲜玩意儿。

  夕阳西下,又见炊烟起,走进温暖的图瓦人小木屋,炉膛里的火苗为你跳动,喷香的奶茶为你翻滚。坐下来,大口喝几碗奶茶,用股股暖流驱走冬日里的严寒;抓几块手抓肉慢慢品尝,一边听着主人讲述图瓦人英勇的故事……时间是漫长的,你我是快乐的惬意的!

  旅游小贴士

  冬日里,喀纳斯林区所有徒步线路全部封闭,只对常规线路开放。常规旅游线路主要是喀纳斯-禾木路线。建议开越野车自驾前往。

  今年冬季旅游,喀纳斯景区管委会在保障道路畅通的基础上,加大油料补给,在石头房子公安检查站、喀纳斯下湖口、禾木景区均设立了油料补给点。

  冬季旅游门票优惠政策

  今年冬季旅游执行一票通政策,(10月16日至次年4月30日)门票实行优惠价90元/人,(含喀纳斯、白哈巴、禾木三个景区)。游客可在石头房子公安检查站、铁热克提门票站购买门票。

  冬季旅游咨询电话

  喀纳斯景区旅游局 0906—6326004(24小时) 0906—6524464

  文/图  纳兰小鱼 新疆小于师傅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