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的乡,茶的谷,诗的海洋。花乡茶谷风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红岗山地区(原蔡榨红岗山茶场),占地面积两万余亩,景区三面环山,一面抱水。山中古木繁茂,茶山层叠,溪涧奇石不绝,山花丛生;无论时光如何流转,四季怎么更替,这里都有山花烂漫、茶树吐绿。

  漫步在景区,山野花草芳香徐徐,绿意葱茏茶香袅袅,波光潋滟湖水粼粼,色彩斑斓意境悠悠,都市里那些霾呀尾气什么的都遁无踪影,生活中那些忧呀烦恼什么的也忘得一干二净;一呼一吸间,感受着自然的清新与律动,身心空灵步伐轻快,有着陶翁“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轻松自在与惬意怡然。

  是的,这里就是花乡茶谷,一个有花有茶还有诗的地方。因为她的主人,是一个既有着浪漫情怀,又有着实干精神的诗人。他就是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便以组建“热风”文学社,出版同名诗刊而得到艾青、臧克家、曾卓等著名老诗人赏识与教诲的黄陂诗人张隽。

  世人都向往桃花源,却未必有人能觅得桃源真境界。花乡茶谷,分明就是诗人将梦想中的桃花源,成功完美搬到凡间的现实版桃花源。这个桃花源,当然也倾注了诗人的心血和热爱,有诗人新写的诗《花乡茶谷的爱情故事》为证。

  花乡茶谷的爱情故事(张隽)

  这些阳光,是,洒落的泪珠

  心愿圆满了,我们,就有了色彩

  当你来到这里时,

  我,巳是过去

  又是,谁的眼睛,藏在这里?

  打在心间的烙印,会长成,参天大树么

  你的足音,已,愈来愈远

  秋水,就是这样,望穿的

  就这样相望,不知不觉,夜色来临

  远去的人,你的心,还在这里么

  我们曾经,青春的站立

  知道了的时候,也就,黄了

  我的想法,你是,懂的

  红色的恋情,在枯萎的树上,经久不衰

  我还在这里,你呢

  山外繁华浮世,山里寂静安然;世事变迁无常,山居草木暗香。俗世中蒙尘已久疲惫倦怠的你,还不快来花乡茶谷,在这有诗有茶的质朴之所,放慢脚步,放空身心,感受亲近自然心光绽放之乐?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