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胡文凯

  三点的闹钟还未将我闹醒,我已经自己先醒了。走到窗前,伸头看向天空,天上还有繁星点点。为了能够拍摄望远山壮美的云海,我兴奋地赶紧穿好衣服,带齐装备出门啦。

  深邃 摄影/胡文凯

  1600米海拔之上的广元北部山区,星空璀璨。我打着手电穿行在洒下星光的山路上,我打算尝试一下星空的拍摄。打开摄影包,伸出三脚架。拉起架势对着天空就开干!周围世界在长时间曝光的等待中显得神秘而苍凉,沉稳而矜持,一时间,让我心怀虔诚。

  川北的星空 摄影/胡文凯

  随着时间的转移,天空中的银河也越来越黯淡。拍摄银河的最佳时机已经过去,前往望远山的路途还十分遥远,经过拍摄星空的临时加戏,朋友说我们可能赶不上望远山的日出了。收拾完器材, 此时依旧是伸手不见五指的夜黑。

  朝霞绯红 摄影/胡文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我们在望远山的脚下看到了绯红的朝霞。再往前十分钟就到了攻坚上山的小路前头了。晨曦的微光让颗颗露珠闪亮,我们不舍得撞掉剔透的小珍珠。可他们倒好,亲热地洒在我们的鞋上,裤腿上。不到半山的时候,裤脚都能拧下水来。

  望远山林间山羊 摄影/胡文凯

  上山的路不是太长,背着沉重器材的我们却爬得十分吃力。就像路上遇到的吃奶小羊一样吃力!小羊好像并不害怕我们,拍完小羊继续向上爬。

  望远山黄牛 摄影/胡文凯

  清晨第一缕阳光还未洒下山谷,我们已经抵达山顶上一块开阔的自然观景平台。山顶的老牛好像正在欢迎我们的到来,站在一个十分拉风的位置,还回头像我们示意,心领神会地我赶紧对准这位不会说话的模特拍摄了起来。

  等待 摄影/胡文凯

  找准机位,架好相机静静地等待日出的到来。

  泛红的天空 摄影/胡文凯

  大约过了一刻钟,我向远方望去,天边的一抹亮光穿透薄雾,划破寂静的黎明。东方地平线上越来越红,满天红云,满海金波。红日喷薄而出,天渐破晓。阳光穿过对面的远山,晶莹耀眼。透过云海洒满了大地,放射出万道光芒,让望远山极为美仑美奂。这样的壮美并不与《海上日出》一样。如此美景自发现以来,吸引了中外无数摄影家和观光客纷至沓来。

  山谷薄雾 摄影/胡文凯

  山谷间升起的薄雾,似雾似烟,时聚时散,如白浪滔滔翻滚与山间,飘忽于蓝天,或缭绕回旋,或飘然而去……

  望远山日出之际 摄影/胡文凯

  举目四望,天空、远山都是如同笼罩着薄薄的轻纱。它明净淡雅,晶莹纯洁,如天然水晶,如出水芙蓉,不含一丝杂质,让人只想沉醉于它的怀抱。群山连绵,云雾缭绕,如梦似幻,宛若仙境。

  破晓 摄影/胡文凯

  “人在雾中行,云从脚下过”。

  我多想站在山顶,让那些白雾围绕在我的周围,感觉自己和他们融为一体了!大有飘飘欲仙之感。

  山巅云霞 摄影/胡文凯

  天变得如同一幅五彩缤纷的油画般婀娜夺目。暖暖的阳光给它添了一丝温暖一丝柔情,就像一朵将要绽放的花,你是否听到了花开的声音?

  望远山叠嶂 摄影/胡文凯

  刹那间,只见远方云雾萦绕,山峦叠翠。俯视山下,万丈悬崖。眺望远方,江山如黛。

  自然自在 摄影/562景探社 松锅

  阳光满满将云海驱散,天空中的颜色也慢慢地不再丰富。于是对着强烈的阳光,我们玩起了剪影,我们要将自己与美景一起留住,纪念我们值得披星戴月的征程!

  望远山牛犊 摄影/胡文凯

  望远山上青草满坡,盛夏时节的野花遍地盛开。高海波山地生长出的植物形态十分别致,路上的杉松翠绿,繁茂的树林之中不时有牛羊奔跑于其间,让望远山生机勃勃,充满野性之美。

  山林瀑布光 摄影/胡文凯

  其实望远山之名,来自一位此地土生土长的农民摄影家马建忠。他数次登山拍摄,为了好记,取看得远之意,将山名称为望远山。又通过网络媒体大量宣传望远山奇观,赢得世人赞同。一位普通农民,以不懈努力和付出,为赞美家乡做出的贡献,令人称赞。马老师并不以此为傲,名声大噪的他如今依旧将镜头对准这篇生长的热土。村民们也格外尊重他,称他是望远山传奇中的传奇。

  土地 摄影/胡文凯

  我时常面对着望远山的照片,陷入深深的沉思。水利万物而不争,代表智慧。山体如地,给人类付出的多,而从不要回报,仁义也。

  关于作者

  天空视觉、五洲图片库、携程网签约摄影师

  知名旅行KOL/各大旅行网站签约作者

  weibo:@胡文凯C /wx:kai-HW

  贴士

  望远山的这些灵感适合与所有人共同体验。

  全年来玩最佳。

  推荐景点:

  望远山云海、林海

  美食佳酿:

  川北朝天老腊肉

  娱乐体验:

  摄影、徒步

  特色购物:

  川北农家特产

  特色住宿:

  望远山已有接待背包客的住宿点

  线路介绍

  距广元约六十六公里的朝天区李家乡永乐村有座刚出名的望远山,山不高,海拨不足两千米,呈东南低东北高之势,山巅有一狭长地带,岩如斧劈直耸,悬于云际,站在上面,可尽览“蜀门秦关”六县区名山大川风貌,观日出日落,星辰云海奇观,被誉为川北最大的360度观景平台,在发现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吸引了数以万计的中外游客光临,名扬天下。

  参考路线:

  第一天:

  成都-(108京昆高速)-广元-中子收费站-曾家山-李家乡-洞清河

  宿:当地民宿

  第二天:

  望远山-广元-成都

  本文为 作者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