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徽州一带,我是初来乍到,对徽州的印象,一直是白墙黑瓦幽深巷弄。这次来到黄山边上的黎阳in巷,不仅有黑白的徽州古韵味道,还有时尚与古典的巧妙混搭。

  在黎阳in巷,看岁月静好

  行走在黎阳in巷的老街文化街区,沐浴在因水汽而变得曲折迷离的空气中,时而有穿着旗袍的美女走过,在融融古意里,感受老街的美好。

  白墙黑瓦,典型的徽派建筑风格。

  五颜六色的油纸伞,十分惹人注目。

  走累了,我便随意找了一家咖啡馆,叫“古早·叙”,这是一家徽式老宅改建的客栈,一楼是咖啡馆,可以随意参观和拍照。

  这里环境清幽雅致,点一壶桂花茶,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岁月静好,静听时光的低吟。

  在黎阳in巷,一切都慢了下来,时间是用来浪费的。

  从徽式老宅出来,我还沉迷在它的清醇美好中,一个转身,就是现代化的西式建筑,不要惊讶,这就是黎阳in巷独有的气质,古典与时尚并存。

  不舍之间,倾美以宿

  这次我们住的是一家民宿,叫不舍美宿。清晨醒来,拉开窗帘,阳光照进来,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下,心情也跟着好起来。

  这家客栈是简约风格的设计,配色非常考究,有日式美学的味道。

  房间不多,仅10间,每间的格局都不相同,适合不同需求的旅客,基本都是爆满的,所以来之前最好提前预订哦。

  最喜欢房间的名字,引用于诗文,并有“不舍”的含义。

  在黎阳in巷,吃遍徽州美食

  在黎阳in巷的几天,我们都是大饱口福,徽菜重色重油重色,最适合我这种重口味的女汉子。

  [主食推荐]这次我们在黎阳in巷尝了几家徽菜馆,一家是王家庭院,非常地道的徽菜;另一家是银蝶咖啡,一线江景,自带花园和欧式包厢,主打新派徽菜和江浙菜,出品精良,环境也非常好,特别推荐。 

  [早餐推荐]“周一碗馄饨”是黎阳in巷非常受欢迎的馄饨店,老板是一对夫妻,这家馄饨的皮是手擀的,非常薄,汤底味道很鲜美。还有他家的锅贴饺也非常不错,馅料味道很足。

  [小吃推荐]在黎阳in巷,有一家路边摆摊的毛豆腐特别好吃。毛豆腐是徽州传统名菜,将豆腐进行人工发酵,使其表面生长出一层白色茸毛,故称毛豆腐。外表金黄酥脆,内里鲜嫩美味,是来徽州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

  夜之黎阳,微醺薄醉

  暮色朦胧,华灯初上,黎阳in巷开始热闹起来。明清之屯溪,唐宋之黎阳,一条新安江将黄山市一分为二,江那边是屯溪老街,这边是黎阳in巷。吃完晚饭在江边散步,也是很惬意的事情。

  江边的酒吧,传来了动听的《天空之城》,跟随着歌声,来到了这家名叫兰桂坊的酒吧,驻唱的歌手嗓音很清亮,很像中国好歌曲里面的蒋敦豪,流淌着天然与性情,喧闹的世界也因为他的歌声也变得安静起来。

  我们点了几杯造型好看的鸡尾酒,喝着小酒,听着歌声,吹着晚风,尘世间的烦恼仿佛缓缓远去…… 

  在黎阳in巷,真的就能玩上几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在温柔的阳光中醒来,用一碗美味的馄饨唤醒味蕾;然后闲庭信步穿梭在古街的青石板路上,感受都市不曾有的宁静安然;可以听场徽剧,看场民俗表演,也可以在桥畔随意找家茶馆,依窗而坐,饮一壶清茶;到了晚上,去品尝最地道的徽菜,到江边走走,喝喝小酒,听歌声缭绕……在黎阳in巷的假期就是如此安然舒适。

  这里可以找到我:

  微博:@伊莲137微信公众号:itravel137,或搜“伊起去旅行”,或直接扫以下二维码: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