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川西高原的秋天比喻成一幅画,那这幅画绝对是一幅浓墨重彩的泼墨山水。

  这种粗圹之美浑然天成,犹如成竹在胸的画师,酝酿好情感之后,一挥而就,一气喝成。

  无论个人内心再怎么灰暗,只要面对这样的大美,紧锁的眉头自然会舒张开来。

  去川西赏秋,既是感受世间之美,也是扫去内心阴霾的绝好良方。

  就像是一种约定,为了那灿烂的华光,为了那满目的五彩缤纷,我追逐着阳光抛洒下的千万缕金丝,再一次来到了川西高原。

  当阳光早已洒满丹巴藏寨的每一个角落之时,我已漫步在了山间蜿蜒的小路上。

  与外面世界的精彩相比,这里没有灯红酒绿地浮躁,这里最为吸引我的:应当是那些沉默的高山与朴实无华的原始自然之美了。

  曾经在一本关于旅游的书上看到过这样的文字:当我们遐想时,我们在向往中心生极致;当“极致”和地球上那些美景连在一起时,生出来的也就是梦想引导的旅程。

  我一次次行走过的这些小地方算不算是一种极致呢?

  自由的心情、温暖而暖昧的阳光——有了它们,还担心旅行路上缺少同伴?缺少语言吗?

  在这样的旷野里,你会感觉到什么是怡然自得;在如此明媚暖心的阳光下,你会懂得如何去珍惜当下的生活。

  睡吧山谷,睡吧风,山谷睡在蓝色梦里,山谷睡在沉沉梦中。

  高原上纯净的阳光,为整个大地流泻下了强烈的光和影。

  没有钢筋水泥,没有车水马龙,却有着旺盛的生命活力和来自原野的风!

  我们口中常提到的川西高原,指的是四川西面的甘孜、阿坝一带。

  特殊的地理地貌,使得那里的景色与四川很多地方的景色有着截然不同的区别。

  甲居藏寨位于四川甘孜丹巴县境内,距县城约8公里,犹如田园牧歌般的童话世界,享有“藏区童话世界”的美称。甲居,藏语的本意是指“百户人家”。藏寨从大金河谷层层向上攀缘,一直伸延到卡帕玛群峰脚下,整个山寨依着起伏的山势迤逦连绵,在相对高差近千米的山坡上,一幢幢藏式楼房洒落在绿树丛中。2005年由《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组织的选美中国活动中,以甲居藏寨为代表的“丹巴藏寨”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

  ~~~~~~~~~~~~~~~~~~~~~~~~~~~~~~~~~~~~~~~~~~~~~~~~~~~~~~~~~~~~~~~~~~~~~~~~~~

  一年有四季,四季不同天。而在我的印象之中,川西高原最美的季节就是秋天的来到。漫山遍野,金黄翠绿。红色的热烈、黄色的明媚,怎么看都让人满心欢喜。

  达古冰山,是谁在这里将调色板打翻?

  我又如愿以偿来到了这个人间天堂。

  当高山顶上早已是白雪皑皑的时候,在她的山脚下,却是浓浓的秋色。那美得让人惊诧的艳丽色彩,会在短时间迷失你自己。

  我感叹大自然对人类这样无私的馈赠,更自豪在我的家乡四川有这样如此靓丽的秋天!

  达古冰山位于中国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黑水县境内,系罕见的现代山地冰川。是阿坝州九寨沟黄龙后开发的又一精品景区,是镶嵌在中国四川阿坝大九寨国际旅游区的一颗璀璨明珠。

  春观山花、夏赏冰、秋品红叶、冬抚雪是这里最好的写照。

  走进远古、探古溯源,“达古冰山”因此得名。

  这是一个藏羌两个民族为主的地区,白天除了游山看冰川外,还可以欣赏到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卡斯达温”。

  金秋时节,漫山遍野丹枫如火,层林尽染,万水红遍。堆红叠翠的山坡如一匹匹锦缎玉帛,让人目不暇接,徜徉其中,仿佛逍遥如仙景。每年10月至于11月,这里就要开始一年一度最为盛名的冰川森林彩林节。

  这里先后评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最佳红叶观赏目的地,中国彩色冰川—冰雪天堂,摄影天堂等称号,被著名作家阿来誉为“最近的遥远”。

  ~~~~~~~~~~~~~~~~~~~~~~~~~~~~~~~~~~~~~~~~~~~~~~~~~~~~~~~~~~~~~~~~~~~~~~~~~~~~~

  燕子沟,迟暮的秋天更美丽

  明知这个时间段再去燕子沟已经错过了它最美丽和秋色,但是印象中,那里秋天的浓烈,还是让我毅然决然挎起相机动身前往。

  去过燕子沟好多次了,我熟悉那里的一切。透过车窗望着远处苍劲山峦上稀落的红叶时,我知道:这里的秋天在我驻足观望时早已过去了。

  很多时候,为了求得大圆满,对这样的遗憾总是心有不甘。内心里的奢望太多,心生出的烦恼也多。

  在山中宛延的小径上行走,看着零星残缺的秋之色,也尝试着让秋风中那飘舞的黄叶来填补那份空缺。

  不管这份空缺是来自眼里还是心里。

  秋天是思念的季节。

  秋风、秋雨、秋叶总是在不经意间勾起生活中曾经的过往,叹秋、慕秋之时,很多人和事都像电影画面一样从眼前划过。

  然而,秋天给人更多是一份温暖,一份经历过了春雨滋润、夏日阳光过后收获的富足。

  这个短暂的时节,收获拥有之时,应该好好用心去喝护这来之不易的点滴。

  燕子沟是海螺沟的姊妹沟,位于海螺沟西北10余公里的地方,周围有15座5000米以上的高峰,从海拔2100米逐次向上延伸至7556米的贡嘎山主峰,目前还是一个鲜有人迹的地方。沟内的景色原始自然,特有的红石沟和奇沟内的石头千奇百怪,大面积的彩叶林带更是秋天的宠儿。燕子沟也是一条著名的国际登山旅游路线,攀登贡嘎山的运动员大多在这里设立大本营。

  成都平原,有阳光的日子不是很多,因而对阳光的渴望,也是促使我一次次走向川西高原的原因之一。

  每当秋风四起之时,蛰伏久时的心一天天按柰不住。总想在这一刻,放下手中的一切,立马置身于川西高原的壮丽的景色之中。

  不管是用眼看,还是尽可能拍摄下那动人心魄的一刻,川西高原永远都是我魂牵梦萦之地。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