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森林动物园作为国家首批AAAA级景区,联合国环境保护专家口中的一“让人类生活在没有污染的城市环境中,让动物生活在没有人类干扰的自然环境里”的高品位的动物园,已成为浪漫之都大连一颗璀璨的明珠。

  大连森林动物园坐落于大连市南部海滨白云山风景区内,占地面积7.2平方公里。和其他动物园不同的是:大连森林动物园在动物种类上主要突出“新”“奇”“特”;在动物种群上主要突出“少儿精”“广而全”;在展养方式上以圈养为主,突出热闹主题展示,注重“全天候”及人与动物间的交流。如果在游园道路上,看到羊驼在你身边经过,一定不要觉得奇怪;在环境处理上以自然风光为主,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结合,随处可见的动物雕塑,动物玩偶,更是小朋友们的宠爱。

  大连森林动物园分为一期圈养区和二期散养区(野生放养园)两部分,负责景区内200余种、3000多只动物的饲养、科研、展览和园区内绿地、风景林及其它公共设施的养护管理。特别是在二期散养区,这里“网红”动物上镜多。你看,有长睫毛,大长腿的长颈鹿;有以吐口水表达“爱意”的羊驼;有“孤芳自赏”的火烈鸟;有让你眼花缭乱分不清找不到的斑马;有冷傲开屏的孔雀;还有爱吃零食学人说话的鹦鹉…………

  一期圈养区内有百鸟园、虎山、熊狮山、灵长类展区等;散养区分为非洲区、高山区、猎狗区、亚洲区和猛禽区,游客们可以在车内观望,透过玻璃窗,亲自感受凶猛动物带给你的刺激“心跳”。在大连森林动物园内,不仅可以参观各种圈养和放养的动物,还可以欣赏到动物园为游客精心准备的动物表演、剧场互动等。准备好你的下巴,动物们会的绝活一定能让你目瞪口呆。同时,园区内还有不同风格的小店,为旅客提供餐饮服务。如果游园途中感到疲惫,园区内的电瓶车也是你的不错选择。

  极地科普馆—极地萌宠,清凉来袭

  在极地科普馆,你可以看到像电影《马达加斯加的企鹅》一样呆萌的各种品类的企鹅,如果幸运的话,它们很可能会为你的到来在水中表演一番。还有憨态可掬的北极熊冲你不断卖萌。在参观的过程中,你可以友好的跟这些来自极地的动物朋友们招招手,说不定能够得到它们的回应哦。极地馆的动物们,和你一起演绎欢乐的冰雪奇缘。馆中高科技的科普知识荧屏、与游客的问答互动,带你领略极地不一样的神奇与奥秘。馆区内还有珍稀的动物标本,为你细细讲述极地生命的本真。

  熊猫馆—国宝卖萌,人见人爱

  大熊猫作为国宝,一直是园内的“颜值担当”,深受游客们的喜爱。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对大大的黑色眼圈和闪闪发光的小眼睛。身体圆圆的,样子十分憨态可掬。熊猫馆三只可爱的大熊猫将继续给游客们带来欢乐。去年开馆的小熊猫馆更增添了一份乐趣,22只小熊猫搬到了大熊猫的隔壁。如今,大小熊猫比邻集体卖萌,让众多游客更是大呼hold不住。配上青翠的竹林,潺潺的流水,熊猫嬉戏的场景,融为一体,俨然一副自然与动物和谐的风景画。

  热带雨林爬虫馆—雨林风光,冷艳神秘

  热带雨林爬虫馆现展出黄金蟒蛇、网纹蟒、加州王蛇、亚达博拉象龟、苏卡达陆龟、黄缘盒龟、缅甸陆龟、红腿陆龟、阿根廷黑白泰加蜥、红树巨蜥、变色龙等两爬类动物30多种,近百只稀有种类。游客尽可以沉醉于此,身临其境感受热带雨林的神秘色彩。

  同时,馆内设有雨林超市、雨林餐厅和雨林水吧等功能性设施,溶洞探幽、天空之城的小景点也一并开放,崭新的热带雨林爬虫馆将为游客提供真正“热带雨林”的体验。

  灵长类展区馆—“猩”光璀璨,乐在其中

  这里将展出黑猩猩、金丝猴等珍稀灵长类动物22种300多只。最新加盟的黑白领狐猴在运动场更是集体亮相。游客们还可以在“猴岛”与温顺可爱的环尾狐猴亲密互动,别忘了在树梢上自由活动的猿猴,留心注意的话,你还能看见它们从树梢上偷偷望着你呢!

  小动物村—动物启蒙园,游客乐翻天

  该园区主要突出一个“小”字。凡是小的动物都在这里展示,无论是狮、虎、熊等猛禽,还是骆驼、斑马等温顺的动物。当然,小动物村更是小朋友们的欢乐天地,在这里,小朋友们可以亲自给小动物们喂食,和它们合影留念,温顺可爱的它们,一定会配合你,摆出最美的pose。耳廓狐作为小动物村的新成员,和小黑猩猩、小老虎、小熊猫、小猴子等其他小动物一起萌萌哒期待着小朋友们的到来。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