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北部的碧水丹霞里

  有一座浸泡在茶叶里的小山城

  在中国的旅游版图里

  武夷山的地位都举足轻重

  世界文化和自然双重遗产

  给了这里的山水无尽的光环和荣耀

  或许以前你去过

  或许你刚刚离开

  但我要带给你的是

  民宿里的武夷山

  [旧街山宿]

  早上醒来的时候,拉开窗帘,大王峰、幔亭峰云遮雾绕。下楼就是朱子渡,崇阳溪畔,雨后的空气潮湿而清新,四下里安静无声,漂流的竹筏正从上游穿过兰汤大桥。

  武夷山对我而言,是太过熟悉的城市,这些年已经有了几十次的往返。前几年的武夷山,不但没有满意的民宿,甚至连咖啡馆都不多见,但这一次,我喜欢上了这家叫旧街山宿的客栈,一住就是三天。

  一栋四层的民宅,名曰“山宿“,坐落于武夷山度假区的三姑旧街2号。三姑镇得名于幔亭峰北的三姑石,很多年前没有武夷山度假区,只有武夷山风景区,那是的三姑镇,只有这样一条旧街。

  入住8501栖谷,山宿最好的两间全山景客房之一,平日价格688元。

  进门有一个穿堂,左侧是卫浴区,右侧是休息区和茶室,整个房间的面积在70平方米以上,家居为木竹元素,青砖地板和小石子间隔,充满浓郁的中国风。

  最关心睡觉的地方,2.4米大圆床,配备了两个乳胶枕和两个普通枕,连床垫也是乳胶的,床品干净舒适。

  再看洗手间,宽大的双人洗手台设计和独立的淋浴房,浴缸安放在了落地窗的一侧,满地的吸水小石子,如果你足够勇敢,可以拉开窗帘泡。

  泡茶的地方长这样,不喝饱大红袍、金骏眉、肉桂水仙,都不好意思说你来过武夷山。

  与细节之处,见证民宿的用心,一个个巧妙的装饰和隔断,智能的中控音响,让我在这里驻足了三天。

  688元太贵了?有468元的幔亭亲子房,528元的竹迹大床房,清隐、沐心、悟源、静初,最低258元起。

  [山中风物]

  在山宿的1楼,开辟了一个武夷山土特产商店,名曰“山中风物”。做民宿就是做情怀,在这些林林种种的小物品里,我看到了台湾文创的影子。

  孝母饼、茶叶皂、建盏、各种武夷山的菌菇,可以很方便的带给亲朋好友。

  [山中炊烟]

  山宿之畔有炊烟,仅挨着山中风物的旧街3号,有一家炊烟山房菜,也是山宿产业,因为价格极低又有特色,所以生意火爆。

  推荐以茶入菜的大红袍山鸡和肉桂土猪,还有九曲红眼鱼、岚谷熏鹅、乡下爬兔此类山野之菜,口感经过改良不会太辣咸,价格优势超乎想象,一桌九菜一汤七人食300元,想象不出这是崇阳溪之畔的5A级景区物价。

  [武夷山这么玩]

  在武夷山的三天里,除了茶、咖啡和发呆,几乎没有去任何景点。主景区、竹筏、印象大红袍、龙川大峡谷、武夷山第一漂、大安源、闽越王遗址?全部都已经去过了,有些还去了三四次。睡到自然醒,坐看云起时,拿手机刷刷特价机票,计划下一次的旅程。

  你真的去过武夷山吗?不是那些景区,而是在崇阳溪清晨,东门早市的喧嚣和麻子果唤醒了这座小小的城。你走过兰汤大桥,只为在兰汤村喝一杯武夷山最好的咖啡,你开着车一路北上,你看周围的稻田黄了,却误入无人的东湖;你寻找那吴屯的稻花鱼和岚谷的熏鹅;你在即将抵达江西时掉头,因为红场的夜闷热无风。你走遍了这个世界,却发现风景在远方,幸福却在身边。

  [旧街企业]

  旧街森活民宿企业在武夷山目前有五家主题不同的民宿

  (1)旧街壹号-溪岸文旅(配套顶层露台餐厅)

  (2)旧街叁号-茶山房文旅(配套炊烟山房菜)

  (3)旧街伍号-云起时文旅(配套食色小厨和影院)

  (4)旧街-山宿文旅(配套山中风物商店)

  (5)旧街-森活文旅(配图英伦时光面包咖啡店)

  山宿已经这么美了,那么其它民宿呢?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