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私家车的增多,人们假日出行越来越多的自驾游。国庆节马上就要到来,而黑龙江省国庆期间恰好的是秋色最美的时节,特别适合周边自驾赏秋。与其远路出行去那人满为患的著名景点,还不如自已驾车看看我们周边的景致。

  自驾出游不仅仅是奔着某个景点去的,还要学会欣赏沿途的风光,黑龙江的秋天有好多条公路都是一个风光画廊长卷。这里我推荐两条公路值得一赏,一个是雪乡公路--亚雪公路,一个是哈牡公路虎峰岭--尚志段。黑龙江最美公路不只这两条公路,听说大兴安岭的“林海天路”、小兴安岭南线沿途秋色也非常美,没有走过就没有发言权,先介绍这两条,为你的国庆出行做个参考

  雪乡公路--亚雪公路:

  喜欢旅游、摄影的人没有不知道雪乡的,而且很多人都在冬天去过雪乡,你一定走过雪乡公路,或者亚雪公路,这是从两个方向进行雪乡。银装素裹的雪乡公路和亚雪公路在秋天是什么样子呢?林海雪原脱下银装换成秋的花衣,绚丽的秋色真是无敌。最重要的是,这条公路特别静,车非常少,你会感觉整个五花山都是为你盛开的。相比之下,雪乡公路比亚雪公路要美。

  亚雪公路

  亚雪公路二浪河小溪

  如果,

  这条雪乡公路不是我亲自穿越;

  如果,

  这片五花山色不是我亲眼所见。

  我不会相信这些色彩的真实,

  我不敢相信大山里有如此炫丽。

  雪乡

  如果,

  我不曾有这第三只眼睛;

  如果,

  我没有一份善感的心情。

  也许我会在秋天里沉睡,

  我将与这份美丽擦肩而过。

  进入雪乡

  雪乡的夏天

  雪乡公路

  如果,

  我不是在这个秋天遇到了你;

  如果,

  我只知道这条山脉属于冬季。

  那我就会错过了自然的奇迹,

  错过了这个秋天给我最大的惊喜。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让人的想象苍白无力。

  如诗如画的秋色里,

  我只想沉醉,

  不再醒来。

  邂逅自行车爱好者,相遇是缘

  雪乡公路白桦林

  从雪乡公路出来路过的小山村雪乡公路--亚雪公路览秋小帖士:

  线路:哈尔滨——亚布力下高速——亚雪公路——雪乡——雪乡公路——山河屯——五常市——哈尔滨。也可以从反方向走。

  路况:高速公路段路况较好,亚布力到雪乡是沙石山路,弯路较多。雪乡到山河屯是水泥路面,山路急弯较多,路面较窄,路况一般。山河屯到哈尔滨是高等级公路,不是封闭道路,村屯较多,横穿马路的车辆较多,大多数路口限速40公里。全程将近700公里,行驶8、9个小时。雪乡除冬季外不收门票。

  最佳时间:10月1日--10月10日

  哈牡高速虎峰岭--尚志段:

  虎峰岭位于亚布力林业局最东部,301国道、通乡公路、滨绥铁路贯穿整个虎峰岭,它特殊的地理位置,现已融入了亚布力滑雪场、雪乡、虎园、影视城、小九寨、五指山黄金旅游带中。峰岭这段高速公路蜿蜒盘旋,与路两面的五花山形成了完美的画面,可惜高速公路不能停车,只能在车的行进中抓拍。

  牡丹江的虎峰岭之秋是大气的,是慷慨的,也是秀美的、妩媚的。过去单纯的以为黑龙江的大小兴安岭的秋色是最美的其实黑龙江的秋天到处都有五花山,秋艳铺满了黑龙江的山山水水,它们只是以不同的姿态在秋的舞台上展露自己的风采。

  哈牡高速

  虎峰岭

  雾松岭隧道

  从高速公路户见的进入虎峰岭森林公园的公路

  横道河子秋色

  尚志路段

  哈牡高速虎峰岭--尚志段览秋小贴士:

  线路:哈尔滨——哈牡高速——尚志段——横道河子——虎峰岭——牡丹江——镜泊湖

  注意:整个行程基本是高速公路,不能停车,一定要注意安全。

  最佳时间:9月末——10月10日

  所有的旅途都会有一个目的地,但旅途中的惊喜却不一定是你要追寻的那个目的地带给你的。邂逅的风景往往会给人意外的喜悦,既不用花门票,又不用跋山涉水,让人有种捡了个大便宜的感觉。开上爱车上路吧,邂逅的惊喜和收获正是旅途带给你的快乐。

  黑龙江国庆中长线路风光游:

  哈尔滨——凤凰山曙光红叶王国——凤凰山——雪乡公路——雪乡——亚雪公路——亚布力——横道河子——虎峰岭——牡丹江——镜泊湖。全程下来700多公里。这段线路最合国庆期间走,正好是五花山色最美的时节。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