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五岳独尊。雄伟壮美的风景,厚重的文化底蕴,组成了泰山的精神内核。也让泰山在国人心目中地位超然。每个人总要来一次泰山,感受它的壮美,亲身体会攀登它的过程。登上泰山,战胜的是自己,感受的是两千年来的泰山文化积淀。

  中秋将至,泰山也即将迎来四季中最适宜登山的时节。这个时候的泰山秋高气爽,温度宜人,即不像夏日登山那样顶着日头,也无需象冬日那般忍受寒风。快和恋人、或和家人、或和三五好友,来登山,赏月。下面就跟着我的图片来泰山吧,我不会写的大而全,而是会重点推荐一些好看的或者传统线路容易忽略掉的景点。

  传统的登山线路,也就是古代皇帝封禅的线路是从今天的通天街开始出发的。通天街如今是一条商业街道,内部有老县衙是古代泰安县衙的旧址,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逛一逛。一般情况下我们从岱庙开始出发就可以了。岱庙始建于汉代,辉煌于唐,到宋代又加大扩建,共有各类亭台楼阁建筑150余间。岱庙内的天贶殿和故宫的太和殿、曲阜孔庙的大成殿并称中国古建三大殿。但我个人非常喜欢的是岱庙正阳门口的岱庙牌坊,造型精美,位于遥参亭和正阳门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承接作用。发图,月食的全过程,因为临近中秋,大家喜欢赏月就先发带月亮的哈。

  正阳门采用宫墙式的设计,雄伟浑厚。

  不过要论牌坊的名气,还是要数岱宗坊岱宗坊是传说中作为山上的碧霞元君和山下的泰山神地盘的分界线的。岱宗坊以南归泰山神黄飞虎管辖,以北就是碧霞元君也就是泰安人口中的泰山老奶奶管辖。但岱宗坊的造型和高度跟岱庙坊比还是逊色不少的。我们在看看月光下的岱宗坊

  以上两图来自@泰山摄影学校-明威奇石

  很多人来泰山选择乘车和索道,其实就把沿途的风景全都忽略了,那种亲自爬山看风景的感觉是不同的,特别是有很多重要景点,错过就太可惜了,比如泰山迎客松。造型还是很美的。要是对松树特别的偏爱推荐去泰山的后山,后石坞。那里非常的幽静,奇石奇松是其特点,也有著名的姊妹松可以欣赏。

  对了,登山途中别忘了品尝一下泰山大煎饼和女儿茶。特别是现做的煎饼,卷上大葱很香的,哈哈哈大葱!

  紧十八、慢十八、不紧不慢又十八。十八盘作为泰山中线登山线路上最险要艰难的一段建议大家一定要爬一爬,挑战一下自己。

  这个季节的天气都以晴好为主,看好天气预报,可以放心登山。

  当然别忘了去碧霞祠里许个愿,很灵的,记得还愿就好。

  除了大家熟知的中线登山路线之外,泰山还有西线和东线两条登山线路,在这些线路上也分布着很多好看好玩的去处。我再给大家推荐几个。

  有句话说泰山的水,泰山山多高,水就多高。经过一夏天雨水的洗礼,泰山这个季节是不缺水的。黑龙潭瀑布和白龙池,就是泰安人消夏避暑的好去处,但一般的游客往往会忽略。

  在泰山的西麓,还深藏着一个幽静的好去处——桃花峪。这里春季桃花盛开,夏季流水潺潺,秋季色彩斑斓,特别是桃花峪中段的彩石溪更是因为水中的泰山石色彩非常的漂亮,所以得名彩石溪。 

  要是想深秋来泰山,还有一个赏秋的好去处,玉泉寺。寺庙里有泰山最大的银杏树,遍地金黄,秋意浓浓。还有一棵占地面积接近一亩的松树,号称一亩松。

  泰山作为世界闻名的自然文化双遗产,可以游览和欣赏的地方是非常多的。今天只是蜻蜓点水给大家介绍了很少的一部分。更多的精彩还是要靠自己来发现。欢迎朋友们来泰山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