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来过很多次每次都觉得自由的时间不多、一是因为这里有最热情的一堆好朋友他们把你应该尝尝的美味佳肴已经算计的精准连下一个小时改去哪里品尝夜宵都计划得当、所以想鼓浪屿虽然去过三四次但也是多年前的记忆、还是那个偷偷下船用口技当啷一声私藏下船币的窃喜回忆、还有清净的一个人在鼓浪屿拍摄猫咪🐈的宁静下午、还有在沙滩上睡着的黄昏……今非昔比、物转星移,已经不敢再去喧闹的鼓浪屿凑热闹、除了清晨偷偷上去拍拍留念了!

  这次本是去对面金门的行程、出门前一直在忙也没看到还要在厦门两天、一到这里也就随着主办单位去南普陀参观!

  南普陀门口的荷塘黄昏时、喧嚣立刻静止、

  南普陀寺位于福建厦门市东南五老峰下,面临碧澄海港,该寺占地面积2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1270万平方米。始建于朝末年,称为泗洲寺,宋治平年间改名为普照寺,明朝初年,寺院荒芜,直到清朝康熙年间才得到重建。因其供奉观世音菩萨,与浙江普陀山观音道场类似,又在普陀山以南而得名“南普陀寺”,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1][2]寺内明万历年间血书《妙法莲华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

  当年施将军收复台湾后还愿修建的大悲殿

  南普随寺中轴线上主要建筑有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藏经阁等。两旁有钟鼓楼、禅堂、客堂、库房,另有闽南佛学院,佛教养正院,寺前有放生池,寺后近年新建“太虚大师纪念塔”。整座寺院气势宏伟,错落有序。

  厦门胡里山炮台景区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厦门东南端海岬突出部,靠近厦门大学,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始建于清光绪二十年(公元1894年)三月初八,竣工于1896年十一月初八,是中国洋务运动的产物,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炮台用花岗石条建造,并以乌樟树汁和石炭、糯米拌泥沙夯筑而成,坚固异常。整个建筑糅合欧洲半地堡式和中国明清时期防御阵地的结构模式,形成科学合理的防御体系。用优质花岗岩筑成的城门、城墙、城楼、护城壕、清兵营房和炮台等保留完整,是研究我国海防军事史、洋务运动史和兵工构筑技术的珍贵史感受一下国家衰退就会受欺负,心里会多了惆怅!

  晚上就要大吃大喝了#探城记# 来厦门吃就要找当地的专家@海鲜大叔  国内最好的海鲜老师 @牯岭街少年厦门大吃货@小仕子厦门好味道  中国好酱油@古龙天成的老板@timedane  在大厨张淙明的“鱼肆”

  吃地道的厦门薄饼卷入贡糖、海苔、炒锅的鲜虾、高丽菜、豆腐、海蛎好吃到哭、

  野刺苋黑猪肉汤甘甜爽口、

  三层肉炆白鲳肉细悠香、

  喝瓶白兰地助兴、

  厦门最好的海蛎煎、

  酱油水丝丁鱼也是叫九肚鱼嫩嫩的入口化、

  低温烹制炙烤西班牙牛肉炒过瘾、

  山苏炒黑猪肉油脂将山苏发挥到极致#寻味·食尚小米#@鲜城

  夜已深,厦门的街依然飘过香味儿、

  路边的烤海鲜喝啤酒最是过瘾

  看它们变出诱人的颜色,散发出众的香气

  明天要早起和海鲜大叔逛八市哦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