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有旅行,就会感觉身体的机能快要作废,便买了一张动车票出发去三亚。在北纬18°这个国际旅游度假城市寻找最好的休闲地方便是被誉为“国家海岸”和“东方迪拜”的海棠湾。它到底是怎样的富丽堂皇和魅力风光呢,那就和我一探究竟吧!

  到三亚不潜水,就等于没有来三亚。而三亚有着国内最佳潜水地就是蜈支洲岛也被称为“南中国海最纯净的乐土”。搭乘第一班船前往。你还可以望着一片无际的海洋发呆。大约20多分钟到达,你会发现这里这里是一片静谧的世界,没有污染、没有喧嚣,只有淡淡的大海的气息,“蜈支洲岛”几个字,被深深的刻在心里,很多游客在这里拍照,证明自己真正的来过,收拾好心情,准备迎接美景吧。

  越是靠近小岛,海水就越发清澈起来,在小岛上不仅你可以看到无以伦比的美景,你更可以挑战自己的勇气,要是和好友一起来玩耍你一定会爱上这里,在细腻的白沙上奔跑追逐着、笑着,扑倒在地上,爬起来,抖抖身上的沙子,继续玩耍着!在蓝天白天的映衬之下,一幅美丽的画便浑然天成,不加任何修饰。

  蜈支洲岛,海水干净而且清澈,岛上绿树成荫,走在树林里,可以听见叽叽喳喳的鸟叫。余晖照在大海上,泛起波光粼粼的美景,在船上倚靠凭栏,眺望远方你一定会不忍心离开这座小岛,因为在这里你不仅可以体验到挑战自己勇者的游戏,还可以和恋人或者朋友浪漫的行走,这段回忆会成为你一生的记忆。

  伴随着喜悦前往海棠湾,只闻其名未见其貌的我,心中有不少期待,总感觉那是一片神圣海滩,未开发的处女地,到了海棠湾广场感觉一切都很新鲜,扑面而来的大海的气息让你有种回归孩童般的感觉。

  放下背包,行走在海棠湾那洁白无垠细腻如肌肤的沙滩。一个人望着空空的大海,听着一浪又一浪此起彼伏的声音,世界显得如此空灵,而自我有如此的渺小,你会认真的审视自己的人生,一个人的海滩,总会让你忘却时间。独自在海滩漫步,光着脚走在细滑如丝、柔软如缎的沙滩上,仿佛一切烦恼都已抛到九霄云外,四周静谧得真想收获一次发生在海角天边的艳遇。看沙滩上自己留下的一个个脚印被海浪一次次冲刷干净,也算得上一种象征或意境。

  看着玩出玩水的孩子,你会按耐不住心灵,想要做一次大海的孩子,拥抱这纯纯的大自然,和大海来一场肌肤之前的拥抱,在一浪又一浪的来临之间,欢乐的跳着,旋转着,做一个踏浪追海的少年,与孩子打水仗,有仿佛回到了童真无邪的年代,远处偶尔有几对新人来这里取景拍照,却是不错,美丽的景色被框进相机中,让甜蜜额记忆永垂不朽。

  在夜幕降临之前回到三亚海棠湾红屋顶精品酒店,酒店简约装饰会让你有一种回家的感觉,这家酒店位于林旺镇距离海棠湾蜈支洲岛三亚免税店、301医院都很近,同时还配备了酒店接送业务,酒店的服务也很到位。

  办理好入住,推开门就是地中海风迎面而来,洁白的床单上铺着蓝白相间的带着,枕头也是同样的风格,感觉好极了,尤其要说一下抱枕,绝对是我爱的风格,以为很喜欢看《海贼王》对于航海的这些logo而言,毫无抵抗力,一切都是恰到好处。而壁画则是点睛之笔,在房间挂着一幅画,总会添加一抹文艺气息,让你不自觉的安静下来。

  对了,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的洗漱用品,本着环保节约的宗旨,所以小伙伴们来酒店之前一定要带好自己的个人物品哦,要是没有带在前台进行购买便可,是不是很贴心,提醒你时刻保护环境呢?洗完澡后,用卡哇伊的杯子泡一杯红茶,窝在舒适的床上看着电视,极好的度假风开启。

  总感觉肚子有些饿,便询问了工作人员,得知在不远处也是,一路小跑奔向夜市,品味集聚海南特色的小吃。

  夜市分区很明显,你要是想买鞋度假用的鞋子啊、帽子啊应有尽有,可是我来还是品味美食,引入眼帘的便是酸瓜,海南很喜欢把水果放进盐水里密封,认为这样的水果更加美味,还会配有辣椒盐,一句话:“水果配盐更加香甜”,这个我确实不是很懂。各类小吃摊在灯火阑珊中林立,烧烤、冷饮、铁板烹炸,各种烹饪技法闪亮登场。

  臭豆腐、盐焗鸡、麻辣烫统统是我的爱,吃完还要买一份火龙果香蕉炒冰味道绝对好吃,火龙果的香甜加上香蕉的丝滑,这种感觉棒极了。

  回到酒店躺在柔软的床上,酒店的被子不像别家酒店提供厚厚的,盖着一点都没有重量,还有要是不喜欢开空调朋友可以选择吊扇,这确实解决了一些老年人得担忧,一顶吊扇足以安眠入睡,枕着荞麦枕进入梦乡,回忆自己童年的快乐。

  清晨,穿戴好衣帽来酒店一楼吃早餐,有海南最具特色的炒河粉,海南习称“炒粉”本地人一般视之为早餐或夜宵的食物,河粉以米味香、韧度够且爽口。炒粉中搭配的食材也是海南常见的炒粉食材。

  炒粉搭配食材中有:虾、猪肝、猪肉、腊肠等搭配食材够多吧,还会有豆芽、青菜各种食物!其实不是因为食材多好吃,而是炒制火候把握的非常好,炒出来的食材,保证了原有的味道,而且还有油炸过的外酥内脆口感,河粉韧而爽口,看上去油亮光滑,但是绝对不会过于油腻。

  听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这里还配有员工餐,仅需要30元就能吃上家常菜,确实不错,由于这里毗邻301医院,来这里看病入住的人较多,酒店还提供了病号饭和医院排号业务,真实极度的贴心。

  吃过早饭后来到镇上一处远离喧嚣的绿色之地,同酒店的工作人员说这几天菜包水稻割了,否者还会更漂亮,是啊,一片麦田,随着微风舞动,在稀薄的水面上倒映着阳光,一幅“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隐士感慨。

  顺着小路开始今天的晨跑,一路花香,一路美景,听着自己喜欢的歌,看着眼前的一切,仿佛都是享受,也许只有远离都市的喧嚣,灯红酒绿夜市的吵闹,才会有如此地心境吧。

  回到酒店,冲洗一边身体,准备去林旺水果市场,总说海南额水果好吃,来一趟怎么也要带回家吧!

  芒果、菠萝、香蕉、龙眼、荔枝、山竹、木瓜、番石榴、榴莲、菠萝蜜……这些最为常见的热带水果美味多汁,在市场可尽情选购,或是就地品尝,或是带回给亲朋尝鲜。

  每年的10月至来年4月,是品尝芒果的最佳时节。种类繁多的芒果营养丰富,果肉甜滑芳香。

  还有甜甜的莲雾,许多游客都会觉得好奇,外形像铃铛的莲雾种类繁多,清绿色的丝丝清甜,粉红色的水分较多,甜中带酸,大红色的水分较少,但香甜可口;

  这个月份新鲜的黄皮就陆续上市了,黄皮的果实皮色金黄,果肉嫩滑多汁,酸甜可口,人们常食用的甜黄皮是夏日解暑的佳果;还有甜甜的莲雾,许多游客都会觉得好奇,外形像铃铛的莲雾种类繁多,清绿色的丝丝清甜,粉红色的水分较多,甜中带酸,大红色的水分较少,但香甜可口;

  其貌不扬的山竹也是游客不容错过的水果,呈黑紫红色的山竹掰开果壳露出洁白晶莹的果肉,果肉一瓣瓣抱作一团,味道清甜微酸,非常可口。

  看着时间点还早,就买了一张海棠湾万达电影票来看一场电影,也许我们期待的旅程就是这样简简单单随心所欲吧。

  在这里享受电影总感觉是午后包场,因为远离市区,来观影的人比较少,但是新上映的大片就是依旧展示着。

  看完电影去往免税店的时候看到了亚特兰蒂斯,听说将来这是三亚最高端的酒店,也是不错的,等它建好,配上周边的娱乐设施确实不错,但是你要不想做为高消费者,还是推荐海棠湾红屋顶精品酒店。

  三亚免税店主要经营国际一流品牌的香水、化妆品、首饰、名表、皮具、箱包、太阳镜、旅行用品、中国海南特产等十个大类,近百个国际知名品牌的上万种商品。旅客享受离岛免税政策前提是“离岛”,岛内居民也要凭离岛机票才能享受优惠政策。

  若航班延误或取消,应当将免税品交由免税商店代为保管,待实际乘机离岛再次进入隔离区后提取。女人来到这里可谓是对商品爱不释手,总会挑上一两件送给自己还要帮朋友带点。

  海棠湾国际购物中心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大手笔让你感受购物的天堂,免税区域面积达4.5万平方米,集免税购物、餐饮娱乐、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免税店。让你在享受香港购物的感觉,你还在等什么,将自己的需要排列清单,就等疯狂的抢购吧!

  [行者笔记]

  回到海棠湾,身处其间,感受繁华与质朴的碰撞,会让你激动莫名,夕阳西下,身影被拉长,感悟海棠湾,热情、粗犷、豪爽而又柔情、细腻;海棠湾,你让我为你着迷,着迷于你的美,你的朦胧,你是我苦苦探寻的迷。一天的的旅途,也不算疲惫,除了玩就是吃,享受这样的生活,在东方迪拜,我是否在寻找迷失的自己?

  在海棠湾还有很多值得一处的地方,被称为“神州第一泉”的南田温泉,等下一次旅程再来吧,三亚,一个让我迷恋的城市。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