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任紫玉ziyu 

  来到北京,除了逛故宫长城南锣,北京还有很多文艺范儿的小众咖啡屋。在南锣逛累了,可以顺路去全是萌猫的猫咪咖啡屋小坐,让萌萌的猫咪陪伴你!

  从地铁六号线南锣鼓巷站下车,穿过熙熙攘攘的南锣鼓巷,一直走到鼓楼东大街上,在交叉路口就有指示牌,告诉你继续向东走就到了名猫休闲馆。如果坐地铁前往,步行会需要一点路途,不过在被感受过喧嚣的南锣之后,到了名猫休闲馆,多少还是有种闹中取静的惬意了。

  名猫休闲馆位于鼓楼东大街,是蓝白色地中海式风格,在古色古香的鼓楼东大街上透出别样的阳光风情。  

推开门进去,就会听到服务员热情地问:“您好,您几位?先洗个手吧。”  推开门进去,就会听到服务员热情地问:“您好,您几位?先洗个手吧。”

  洗手池就在一进门的左手边,我刚打开水龙头,一个圆滚滚的东西就探了过来。

  “大miu!又偷喝水!”

  这时我才真的注意到那是一只漂亮的英短,就趴在水池旁的窗台上。因为被服务员说,又缩回了脑袋,眼巴巴地看着我的手以及从水龙头里流淌出来的不让它喝的自来水。

  后来店里陆续来了客人,我才知道,原来“您好,您几位?先洗个手吧。大miu!又偷喝水!”才是这里的完整欢迎词。

  这就是有着偷喝自来水执念的大miu。

  店内采光和照明良好,看上去十分明亮温馨。白色的欧式桌椅整齐排列,靠西边有两个相对私密些的单间,围坐一圈的软垫子,有猫咪在上面呼呼睡着。这个时间,店里人不多,安安静静的,偶尔有喵喵的声音在耳畔。

转图失败-->  贴心的老板也特意在墙上贴出提醒:不要斗猫。
这里最大的亮点:有猫咪陪伴,再也不会孤单,满满的温暖和治愈。  这里最大的亮点:有猫咪陪伴,再也不会孤单,满满的温暖和治愈。

  走进咖啡馆的主厅,就会看到四处都是猫咪。波斯、暹罗、英短、蓝猫,应有尽有。活跃的在地上你追我赶,一个小毛绒玩具都能成为一群猫咪互相嬉戏打闹的理由。这些猫咪都是打过疫苗并且非常亲人,它们会在你身边跑来跑去或者就卧在你身边轻轻咕噜着陪伴着你。从此以后,即使一个人去泡咖啡屋也不会孤单,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一个人而不想去咖啡屋了。

  猫咪是无声的,它们就那样无声地在你的身前脚下奔跑,只有一下的微风和软绵绵的毛在脚边掠过时,你才会感受到它们此时到底是有多么欢快。有时候,也许什么都不用做,只是静静地看着它们在那里无忧无虑地互相扑闹,就已经可以忘却一天来所有烦恼。

  看一会儿书,喝一小口咖啡,有猫相伴,怎么也不再觉得孤独。  

转图失败-->  当然,还有很多安静的猫咪。它们睡在各自选好的地方。
还有喜欢和客人相伴的猫咪,它们就像是我们每个人多年的好朋友那样。让我们也有了那种养了这么可爱的一只只小猫的幸福感。  还有喜欢和客人相伴的猫咪,它们就像是我们每个人多年的好朋友那样。让我们也有了那种养了这么可爱的一只只小猫的幸福感。  

  饮品和甜点味道超于预期。这里的饮品和甜点绝不会因为是猫咪主题而忽略了味道。我点了猫咪咖啡、玫瑰奶茶、榴莲芝士、巧克力蛋糕。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猫咪咖啡和榴莲芝士。

  猫咪咖啡是这里的招牌饮品,相当有特色哦,在拿铁的拉花上面,老板还会小心翼翼地摆上一只粉嫩嫩的小猫脚印,萌感十足。可爱的小猫脚印是特制的棉花糖,下面湿哒哒的沾有些咖啡,上面则还是棉花糖的原貌,吃到嘴里反倒别有一番风味。

  榴莲芝士味道浓郁,榴莲飘香,老板说这里的蛋糕都是尽量采用最新鲜的食材,推荐给喜欢榴莲味道的朋友。

  咖啡和甜点都上齐了,接下来就该好好地沉浸在“猫的海洋”之中了!  

  尝试做猫主人,浪漫约会的别致地点。如果真的喜欢,可以在这里买一些猫罐头来喂它们吃,找到自己养猫的感觉。和男盆友/女盆友一起来喂猫咪,和猫咪一起打打闹闹,是浪漫和别致的事。这是最让别人羡慕的约会方式。

  猫主题的手做小物售卖。

  在一进门左手边的柜子里,有手绘猫咪图案的石头和一些挂饰,倒是温馨别致。画里的猫咪大大的眼睛盯着你,很有把它带回家的冲动。这些手做小物即使只是摆在那里,也是最温馨的装饰,不知道可不可以按照店里猫咪的样子定做呢?

  有猫相伴,真是可以幸福满格了。同时也有一些一些小提醒:

  1。不要太过于折腾猫哦,避免被抓或咬。

  2。进门要洗手,建议出门也洗洗手哦。

  3。因为对猫咪的爱护,这里暂不接待14岁以下的顾客哦。

  4。最后的最后,最为关键的自然就是,要爱护它们,可爱的猫咪们。  从地铁六号线南锣鼓巷站下车,穿过熙熙攘攘的南锣鼓巷,一直走到鼓楼东大街上,在交叉路口就有指示牌,告诉你继续向东走就到了名猫休闲馆。如果坐地铁前往,步行会需要一点路途,不过在被感受过喧嚣的南锣之后,到了名猫休闲馆,多少还是有种闹中取静的惬意了。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