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婺源,草长莺飞,烟雨迷蒙,阳光时不时地在低垂的云层后微笑,照亮层层叠叠的油菜花田,也照亮小伙伴们踏青的脸。季节在小桥的水下流到了春天,水墨的江南虽然欲遮还羞,可苍葱滴翠的金色地毯已经铺到了村口溪边、山谷梯田,车入婺源,夹道的花海竞相招摇,诉说着美好!

  婺源被誉为“中国最美的乡村”,应该以这个季节为代表,全县几十万亩油菜花,以及参差在白墙黛瓦间的梨花、萝卜花和粉色的桃花、都开始卖萌争艳,从3月中旬到4月初,是一年中婺源最美的季节。如果你有足够的假期,最好避开人潮汹涌的周末和节日,婺源各景点虽然相距较远,但都有穿梭的巴士,票价2到15元不等,自驾旅行就更好了。2日游推荐景点:江岭李坑--月亮湾--思溪延村--彩虹桥,宿江岭;3日游推荐景点:浙源(查平坦)--月牙湾--彩虹桥--思溪延村--月亮湾--李坑--江岭--篁岭,宿查平坦、江岭。

  李坑是一个以李姓聚居为主的古村落,距婺源县城12公里,自古文风鼎盛、人才辈出。小桥、流水、人家、典型的徽派建筑,油菜花开环绕,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氛围。

  也是写生画友的创作福地。

  江岭南临晓起,东接溪头,地处婺源县最东北,是婺源最值得去的地方。这里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呈梯田状,从山顶铺散到山谷下。站在1号观景台望去,脚下大片的 山谷内,油菜花层层叠叠,一望无际,中间围拢着几个小小的村落,黑瓦白墙的徽派民居夹杂在一片金黄之间,在婺源再没有比这更壮观和令人惊喜的了。

  江岭的早晨云雾飘渺,油菜花海水洗般的嫩黄,如梦如幻,是摄影师们的最爱。

  江岭村民在山腰的油菜花田用稻草创意了许多农家生活场景,朴素可人,令小伙伴们流连忘返。

  篁岭景区地处婺源石耳山脉的一座山上,以前因交通不便,游人较少到达。现在由一家公司承包,开辟了索道上山,可以空中揽胜了。 篁岭周边千亩梯田簇拥,油菜花海勾勒出惊艳的造型。

  宋代建造的彩虹桥是婺源廊桥的代表作。彩虹桥周围景色优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坐在这里稍作休憩,体验江南山水的柔软时光。

  手牵手在廊桥下的溪流墩步走一遭,欢呼着找回了自己青春的模样。

  月亮湾是去许多经典的必经之路,这里花田开阔,水道蜿蜒,渔夫游船横渡,江南水乡优雅风情。

  月牙湾,位于婺源县浙源乡沱口村的沿河公路边,蜿蜒、清澈的小河中有一月牙状的半岛,河边开满油菜花,不远处是坐落在青山下的白墙黛瓦徽派民居,不修边幅,更多了一份野趣。

  每一个旅游景点都有土特产,大同小异,而我推荐最婺源的给吃货:①清明时节的清明团子,婺源人是用自采的艾草做的,散寒止痛,温煦气血;②永川河河虾,野 生的,煮熟后鲜红,没有染色哦;③野生汪刺小鱼,或者老虎鱼,现杀,肉特嫩;④现摘的油菜花茎,鲜嫩且略带清甜,就算是采花了。

  南麂土著小贴士:

  1、交通:高铁开通了,全国各地到婺源站。乘飞机中转者可选择衢州、景德镇、黄山市、南昌、杭州、鹰潭。转高铁或汽车。

  2、自驾交通:上海江苏、杭州走杭瑞高速到婺源出口下,江西上饶到婺源仅170公里,约三个半小时车程,鹰潭到婺源200多公里。湖南湘潭到婺源全程高速经萍乡的昌樟高速,转沪瑞高速到鹰潭走景鹰高速,到景德镇后走杭瑞高速到婺源出口下。

  3、婺源的旅游住宿从五星级酒店到度假式客栈,再到独具乡村特色的农家乐,各种风格的住宿应有尽有,在网上预订也较为方便。全县有宾馆酒店200多家,各景区农家乐价格低廉、别具特色,推荐农家乐。周末要提前预定哦。

  4、婺源大部分景区实行统一的套票,标价210元,在网上预订有10-20元的优惠,而单买门票大约一个景点60元,如果你打算去的景点超过4个,买套票要合算得多。篁岭景区由于是承包的,不属于套票范围,缆车和门票共130元。各大景点停车费5元/次。

  5、春季气候变化多端,尤其住在江岭、篁岭、查平坦山上,要多带衣服和雨具,喜欢摄影的人建议带雨披。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