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 落榜进士

  在北京市区就有开往香山公园的公交车,但是下车以后还要走一段上山路,这段路上有很多沿街的小铺和饭店,大约二十分钟的时间便可以看到公园的正东门了。香山公园距今已经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在我国元、明、清三朝都曾经在这里行健过行宫别苑,清朝的乾隆皇帝更是在此修建了亭台楼阁,殿宇廊轩,并赐名为“静宜园”,于是这里也成为了当时京西著名的“三山五园”之一。

  现在我们大多数人并不知道“静宜园”而更加熟知“香山公园”了,平时的香山公园是很多北京市民锻炼身体登山休憩的好地方。香山最有名的莫过于在每年的金秋十月那遍布漫山的各种红叶了,甚至还有传说,清朝皇帝的龙袍还是用这里黄栌的叶子提取的色素染成的,在红叶时节,香山会吸引大量的游客来这里参观旅游,有时候每天的客流量甚至会达到八万多人,红叶时节的香山也是北京城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了。

  在香山公园中不仅有山,还有集明清两代建筑风格的寺院“碧云寺”,、“宗镜大昭之庙”、毛泽东和中共中央进驻北平最早居住和办公的地方——“双清别墅”等。

  香山的主峰香炉峰并不高,只有557米,对大多数游客来说并不吃力,虽然这里有索道缆车,但是还是建议一路步行上山。

  园中的假山,小河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兴致。

  香山公园是北京十大公园,还是世界名山之一。

  琉璃塔。

  香山公园中有各种各样的树木26万多株,其中还有很多的古树名木,整个景区的绿化非常好,如果你来到这里,很有可能就会从树上跑出一两只活泼可爱的松鼠来。

  金秋时节,香山的红叶主要集中在山南这一边,从公园的东门进来以后,往南走左拐上山,沿着路线一直走就可以看到。

  在每年的十月中旬和十一月上旬是来这里赏红叶的最好季节,红叶的时间会持续一个月,在香山的半山亭、玉华山庄都是看红叶的好地方,但这段时间的游人非常多,如果时间富裕的话还是建议在周一到周五来,否则看到的就是“人比红叶多”的风景了。

  “香炉峰”,香山主峰的标志。

  在香山之上可以远眺周边的景色,从这里看去,颐和园仿佛就在香山的脚下。

  远处高高的建筑就是北京电视塔。

  小贴士:

  1。交通:乘坐公交车318、331、634、696、698等在香山公园东门站下即可到达。

  2。门票价格:旺季15元,淡季10元。

  3。美食:在香山公园中有一个松林餐厅,这里的饭菜非常正宗,特色是“三班九老宴”,在东门外还有很多饭店,价格比较实惠。

  4。在东门外有买卖街,店铺很多,尤其是在红叶季节,很多店铺都有塑封好的红叶售卖,价格很便宜,可以买一些当做书签或者送给朋友。

  个人简介:落榜进士:中国摄影师协会会员、旅游杂志撰稿人、新浪旅游自媒体达人、搜狐旅游金牌自媒体达人、去哪网聪明旅行家、艺龙旅游体验师、乐途旅游达人、酒店体验师。

  新浪微博: @落榜进士 

  QQ:250181988(请说明来意)

  微信:wudan365  

  Email:wudan365@qq.com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