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正如那首脍炙人口的名歌《大理三月好风光》一样,如果让我推荐,春天的大理一定是最多姿多彩、令人着迷的。

  “风花雪月”一直是大理的活招牌,而花儿最为娇艳的时节莫过于三月,每年这个时候,总有大批游客到此赏花,无论是苍山西坡红艳艳的杜鹃,还是洱源茈碧湖畔的白色梨花,或是大理大学粉嫩可爱的樱花,都美得让人惊叹。三月的大理,春光明媚,花季正好,让我带你去大理赏花吧!

  很久以前就听说大理大学的樱花很美,其实不止是樱花,这个坐落在大理古城的美丽大学有着梅花、桃花、玉兰、樱花等多种花类,冬樱谢了,冬梅怒放,冬梅谢了,春樱和桃花又挂满枝头。

  曾经去过成都青白江樱花节,也去过南涧无量山樱花谷,但我觉得大理大学的樱花才是美得娇艳,正如那句:“樱花烂漫正开时,花开如霞落似雪。”虽然没去过日本,没去过武大,也没去过昆明圆通山,但我敢肯定大理的樱花也绝不逊色。

  上个周末,听说大理大学的花开了,约上好朋去赏花。才到门口,就看见密密麻麻的车,我脑里只有一个想法:这是学校吗?明明挤得像热门景点好吗!好不容易找到车位停好车,就忙着拿相机去拍照,已经快五点,再过会儿光线就不好了。

  路的两边都是樱花,无数可爱粉嫩的花朵挂满了枝头,就像落在树间的粉色雪花。

  微风袭来,花瓣似蝶飞舞,留下淡淡清香。

  蓝天的映衬下,花儿显得越发娇嫩,随手一拍都很美。

  一树两色花,很特别吧~

  这里的桃花也很迷人,那深深浅浅的颜色让我想起了“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映浅红。”每一朵桃花都有自己独特的姿态,它们有的已经盛放,有的还含苞待放,有的红艳迷人,有的粉嫩可人,满园春色,让人仿佛走进了花的世界。

  除了樱花和桃花,雪白的梨花和紫色的玉兰花也为大理大学增添一抹色彩。

  天色渐晚,游人慢慢离去,而花儿却依然绽放着,美丽着。如果你今年春天在大理,就去那里看看花吧!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