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只气球,我想环游世界。一路向西,飞过天山、飞到乌鲁木齐

  一车一房一次旅行,让身归自然,心归自然。以前曾来过乌鲁木齐,住在市区,这次再来挑选了一处更为特别的地方。从机场自驾大约1小时,就能抵达乌鲁木齐南山的逸景营地酒店,之前就知道是营地酒店,所以充满期待。  

  初相逢,这里并不像是传统意义上的酒店,在山坡上散落的木屋好似游牧民族帐篷 ,远望去星星点点,蓝色、红色的房顶,浅绿、浅黄的墙壁,下雨,倒也清新别致,能够闻到木头地板的香气。这些木屋都是由木栈道连接,一层层通向南山的高处。这里雪峰高耸,山丘起伏。让人不禁想放声歌唱。

  这是一次回归自然的假期。我们这几天住在新疆乌鲁木齐逸景营地,在距乌鲁木齐市区38公里的天山南麓,处于南山牧场,房间露台正对博格达峰。住进小木屋,小木屋有尖顶、圆顶,也有一间客厅连接两个卧室的,每个独立的木屋都有自己的露台,可以喝茶看风景。

  日落日分,看向西边和山下的草原,

  不同内饰和风格的小木屋中,有的是雅致的原木,有的是跳跃的蓝色墙壁配红色的窗帘,每个房间都会有一只大浴缸。我最喜欢窗旁的大浴缸,晚上可以泡着热水澡看星星。

  晚安,这是一个好眠的夜晚。

  晚餐是簸箕餐,主菜烤全羊,到了新疆,羊肉喷香滑嫩真是不负盛名。营地的餐厅也位于半山腰,负责我们的一日三餐,烤馕,奶茶都是我喜欢的。

  餐厅中的员工载歌载舞,跟随着新疆音乐旋转,长长的发辫甩了起来。有时真羡慕那些能歌善舞的人,把生活过的那么诗情画意,充满了律动。

  赶路一天,于是泡澡、睡个好觉就成了最幸福的事。我的房间有一个大浴缸,就在窗边,可以看夕阳,再看星星点点的星光。愿好梦爬过山坡,寻找到那一排七彩的小木屋。

  云对雨,雪对风,晚照对晴空,新绿衬酒红。在这样的景色中醒来, 掬一捧南山的晨光,在新疆问候,早安!新疆的太阳在北京时间6点多露出了一丝橘红的细长线条,为深蓝色的天际,打开了一道光亮。此时,地面有一层薄冰,走起路来有点湿滑,我穿好厚衣服顺着营地的木栈道缓缓走着,看到远处博格达峰上逐渐亮起的光。

  一夜未见,蜘蛛在椅子间结了网。轻轻走过雪山下那条载满翠绿的路,去与你相见,只为告诉你,那露水打湿裙角的清晨。

  天空中的蓝是随手丢出去的水彩,用呼吸拥抱这美好悠远的时光,笑声从杉树林盘旋着攀上阳光洒满的山尖。我喜欢这样的下午,大声喊你的名字,风携着我的声音,飘过一排排小木屋,又远去,而你一定会听到。

  我们领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顽,同时又得知世界也可以变得温存和美好。别忘,别忘手牵手唱过的歌。

  我想再找不到更惬意的露台烧烤晚餐了。在半山的木屋中,面朝雪山草原,远处牛羊点点。新疆烤羊肉喷香四溢,油滋滋作响地诱人,鸡翅入味,玉米清甜,烤鱼,烤茄子,各种美味伴着夜色慢慢来临。乌鲁木齐南山逸景的大厨们,把半山腰的露台变成了BBQ PARTY,

  驱车进城,大约一小时可以到乌鲁木齐市内,我们抽空去逛了乌鲁木齐的国际大巴扎。

  “巴扎”在维吾尔语中意为集市,再次来到美丽的新疆,在乌鲁木齐的国际大巴扎,这里有琳琅的商品,品种繁多数不清的干果、维族颜色艳丽的服装与帽子等。这里满载着本地人充满活力的生活,有对几十种葡萄干种类和甜度了如指掌的老板,有弹琴敲鼓能歌善舞的少年,让人不禁跟着唱起“掀起你的盖头来”,想象着丝绸之路货物流通的热闹场面。

  羊肉串和馕冒着热气,香喷喷的滋滋冒着油,一口咬下去,厚实的羊肉带来胃里满足的充实。

  每次旅行都给人生更多不同,和优秀的伙伴们同行更能学到很多东西。此次出行到了尾声,乌鲁木齐南山看过云海与暮色,从烈日到大雨,赶日出拍夜色,一块囊就是满足。辛苦从来没走开,但生活,不精彩不成活。

  [实用信息]

  新疆乌鲁木齐南山逸景营地

  地址:乌鲁木齐南山滑雪场内近郊城南38公里处南山风景区

  **图文原创,版权所有,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