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许久以前就已向往大理的风花雪月,终于在今年踏上了一个人的大理之旅。在大理,一场一个人的旅行,一场无关情爱的风花雪月。

  如果你喜欢我的照片/游记,欢迎加微博:@伊莲137

  [屌丝方法]先飞去昆明,然后转火车或者汽车到大理,这种方法比较省钱,但是很折腾,汽车要五六个小时,火车要八小时以上。[装白富美方法]指的就是我哈哈。我原本是想省钱所以选择了飞昆明转汽车,但到了昆明觉得五六个小时的车程实在太折腾,于是临时订了昆明到大理的机票。

  ★相机:尼康610★镜头:50定焦(因为考虑到一个人旅游,轻便为主,所以只带了轻巧的50定焦)★三脚架、遥控器这次我第一次尝试用单反自拍,所以和大多数人感觉一样:对焦非常困难!拍十几张有1张成功已经非常开心。虽然吃力又费时,但一个人旅行,自拍是很好玩的事儿,非常有成就感。我相信只要多加练习,并不困难!

  Day1: 古城漫步

  从大理机场打的到古城需要120元,刚好遇到一美女一起拼车,就省了一半。

  从机场到古城的路上乌云密布,司机说前几天一直在下大雨。到了客栈,太阳就出来了,好开心,感觉自己是晴天娃娃,来到这里就开始放晴了。☺

  [温馨提示]后来发现像这种不是很热门的客栈,可以去到再订然后可以讲价的。

  漫无目的地出去逛逛。路上五米就有一棵三角梅的密度。刚才的司机说,在大理,三角梅顶多算是路边花。哈哈,可是我很喜欢呢!在广州很难见到这么多的三角梅。

  一个人旅行,找吃是非常有难度的事,特别是像大理的餐馆,点菜的话份量太大一个人吃不完。徘徊了一会,终于在洋人街找到了一家吃酸辣鱼的,店名就叫砂锅鱼(囧),有小、中、大的份量可以选,很人性化。

  Day2: 双廊初印象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双廊]。很多人都说双廊现在很乱,到处都在盖房子,我就抱着不看好的心态,纯粹去体验一下。大理古城到双廊可以拼车,讲价20元一人就可以了。我提前在客栈前台订了去双廊的中巴,会到酒店门口接,到了双廊还有观光车送到各个地方,还是不错的。

  我住的是[芝麻开花],这是双廊热门客栈之一,要提前一个月左右才能订到,确实很漂亮,性价比很高,200多一晚,海景房再加几十块。

  哈哈,很喜欢这句话,为了这句话,我打算进去艳遇一下了。可是,这里竟然没有鸡尾酒,只有一打打啤酒,或者一瓶瓶的红酒,我一个人喝这么多绝对是昏醉的节奏啊!还是算了……

  Day3: 双廊也是小清新的天堂昨天只是在客栈附近乱逛,早上起来突然想到:怎么好像没看见海地生活?我喜欢的暖暖客栈也没找到?原来双廊我还没有逛完。

  高德地图搜,客栈到海地生活大概10几分钟路程。后来问路,当地人说那边小路很多,我不认识路的话得走好久。于是就选择了坐船,早上游客很少,没其他人和我拼船,船夫就拉着我一个人过去海地生活,也是很感激他了。

  下船的地方就是[海地生活]了,好几个人在排队拍照,我原本想着算了吧,自拍的话太费时间了会妨碍别人拍照。幸运的是我遇到了一帅哥摄影师帮我拍,也算是没有遗憾了!

  又回到海地生活那里,要坐船回去啦。双廊比我想象中好太多了,如果带上摄影师,这里绝对能拍很多小清新片子啊,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关于一个人的旅行]旅行途中就有好几个女朋友微信问我一个人旅行的事儿,她们也想独自旅行但是鼓不起勇气。其实,真的没有那么难,出发前大概了解一下目的地就可以了,到了目的地可以问路人、可以百度、可以高德地图……当然,女孩子一个人旅行最要注意的是安全问题,尽量不要太晚出来,不要走太偏僻的路,坐陌生人的车把车牌拍下来发给朋友……这些都是要注意的小细节哦。

  如果你喜欢我的照片/游记,欢迎加微博:@伊莲137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