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小海坨,对于初级徒步者来说,会是不二选择。六月,一场小雨后,到大山里呼吸新鲜的夏日清新。

  题目说穿越,着实只能说是借用下“穿越”这两个字。

  因为并未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山与山之间的一次穿越,这也只能算做是一次户外的爬山行动。

  海坨山位于延庆张山营镇与河北省赤城交界处,分为大、小海坨,主峰小海坨海拔2198.388米,是燕山山脉的最高峰,仅次于灵山,为北京第二高峰。

  从海坨村修好的公路可驾车行至山脚下,其实海拔已在1500米左右了,想要到达山顶,只需要上升一个600米的高度,相当于在北京城里爬个香山罢了。

  我们到达海坨村是中午13:00钟,在村书记家的农家院里简单吃了面条后,将车开至修好的水泥上山停车场,

  13:30开始上山。因为头天下过小雨,山路有些泥泞,所以上山时间相对较长,用了两个多小时,到达山顶快16:00啦,在山上走走,看看,跳跳,拍拍,度过了一小时,于17:00多开始下山,用时为一个半小时,看来下山要比上山容易的多呀。

  六月,正是山花烂漫时。

  据说,到月底金莲花盛放,会更美。

  这次只是探探路,争取下次在月底到那里露营、烧烤、采花、看星星。

  2#

  海坨山顶是一个长近10公里的草甸,草甸有金莲花、黄花菜、手掌参、地榆、拳参、山丹等。

  3#

  车到海坨村,到了山脚下的停车场,带上装备,先沿此铺好的石径而上。

  4#

  走过石径便有一个草甸,通过这里就开始真正意义的山路了,山中的野丁香花正艳,一路上很清香。

  5#

  这位海爷休憩的地界有一处小的溪流,据说是山上的雪水融化而流,水很冰,5、6度吧。

  6#

  登山鞋与登山杖绝对是好东西,来这里必备,助力又安全。

  7#

  来小海坨不必怕太晒,上山的一路都是在密林中的山路穿行的,很凉爽。

  8#

  上山三分之二的线路中有一大片的白桦林,太阳光强的时候,应该会有好的光影。

  9#

  山路上有很多土坑,知道是做什么用的么?!据说是为了下雨存水,防止水土流失而挖。

  10#

  雨后的山路泥泞呀,很滑,俺上山时没事,下山时不小心滑了两个小P墩。

  11#

  走过白桦林,就平穿一段松林,差不多就到了海坨山了,终于要见天儿啦。

  12#

  好广阔的大山草甸,远处的山就是大海坨了。

  13#

  此时山中的胭脂花开红艳艳。

  14#

  天还是没有放睛开来,远山也是若隐若现。

  15#

  这小一对,头天已经扎营在此处过夜了,我们刚刚上山人家却要下山回城了。

  16#

  白色的莲花花,很圣洁的立在草甸中。

  17#

  好汉到此一游,必留念,其实“海爷”已经无数次穿越大、小海坨了,此次只为带俺们来热身的。

  18#

  罂粟花开,很香,不惹心的摘了两朵,拿在手中,高原上的精灵之花。

  19#

  你看或不看,它就在那里。远山的思念呀,我的心在为你呐喊。

  20#

  随意一坐,就不想再起来了,有阵子我是躺在草地上的,闭着眼睛酩想。

  21#

  左手一指,看,那是什么?!天空有鸟飞过,但,无从找寻它的痕迹。

  22#

  小女子到此一游 文中片片为手机拍摄

  ============================

  小贴士:

  1、自驾-北京-八高-康庄-张山营-松山-海陀村;

  2、登山鞋、登山杖、防晒霜、防蚊水;

  3、如果只是当天去回,带上三瓶水足够;

  4、据说是要收费了,但目前仍未实施;

  5、海陀村农家院都已有规模了,吃住条件还不差,经济实惠;

  6、徒步海陀共有八条线路,偶走的是最简单、最初级的一条,更多相关线路可百度。

  亲们可以这里关注我的最新动向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