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大卫行摄

  7月的盛夏,我们去了一个神奇的地方——四川平武的白马王朗国家级自然景区。我们从成都闷热的天气出发来到白马王朗,景区工作人员一上车第一句就是:这里冷,你们要换装了。的确,白马王朗的海拔在3000米左右,我们去的时间是夏天,看到景区的游客和工作人员却都穿着棉衣外套,车外温度其实只有十几度,顿时有到了秋天的感觉。这里真的是一个避暑的好地方。尤其是正高温酷暑下的我们,就更加想念白马王朗的清凉了。

  位于喜马拉雅山横断山区的白马王朗在四川省绵平武县境内,这里是大熊猫的故乡也是“天下大熊猫第一县"。这里山清水秀与黄龙和九寨山水相依,距离九寨沟只有60公里,三者呈三足鼎立之势。 相对于其他景区的熙攘人群,白马王朗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就显得十分的恬静和舒适。这里还有一支古老而神秘的民族—白马族以及有数千年历史的古寨扒昔加古寨。下面我们就来一起探寻这个神奇的地方吧。

  白马王朗主要有王朗国家级自然景区,白马天母湖景区和扒加古寨景区组成。 王朗国际级自然景区有野生大熊猫乐园,景区内白熊沟、竹根岔沟风景峻秀,这里还是珍稀动植物科普园。青山绿水,空气非常的清新。漫步在原始森林和湿地草甸间,可以发现许多珍稀动植物,野生西藏杓兰和大花杓兰,都非常的珍贵。顶级的冷杉、云杉高耸入云。这里还有金丝猴、云豹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据介绍景区内的PM2.5几乎为0,的确是一个洗肺的好地方,平均气温只有12.7度,是夏季避暑的绝佳选择。

  在青山绿水间的步道徒步,非常的宁静。

  宁静的河水清澈见底

  步道设计的都很合理,涉水的部分用了木桩,很有趣。

  负离子含量超高,真是一个洗肺的好地方。

  到处都可以听到潺潺流水的声音

  步道走起来比较有趣,因为有不一样的造型。

  在这里要记得呼吸多几口新鲜空气。

  [白马族]

  这个神奇的白马族,世世代代居住在这里,以神鸟凤凰为图腾,山神是他们的守护神。他们以木楼为居,主要粮食作物为荞麦,自酿的蜂蜜酒醇香可口。 我们在青山绿水间,有漂亮的白马妹子做模特,对于摄影师们来说真的是非常幸运的。于是小伙伴们都变身摄影“老法师”,抢占各种机位,让白马妹子在景区里摆出各种造型,都是为了拍出好片子。水灵灵的妹子在水灵灵的景色里面的确是非常般配的。

  看步道那里有个白马妹子

  摄影师们蜂拥而至,为了拍到妹子的最佳角度,大家都蛮拼的,拍出来的效果很不错哟。

  白马族的服饰最特别是在他们的帽子,如果是单身,是插三根白色公鸡的羽毛,如果是已婚,就是插2根,而位高权重的族人是插一根羽毛的。据说现在白色公鸡稀少,羽毛更是一毛难求,一根羽毛可以换一头牛呢。

  两个妹子水灵灵。

  两个妹子在景区里荡秋千

  那回眸一笑,就是让人看得很舒服。

  白马妹子还时不时做出很二的动作,真的很搞笑。

  原始森林里的白马妹子跳起了旋转舞。

  [大卫行摄]: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不得商用,转载请注明出处。博客文字与图片除注明外,均为本人原创。工作联系QQ和微信:7396200 工作邮箱:david@kdimage.com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