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在我生日前许下一个愿望,如果依旧单身,那我就一个人去旅行,随走随停,在忙碌的这几年里,给自己的旅行涂抹了太多太多美丽的色彩,虽然没有恋人陪伴多少有些遗憾,不过这次的旅程也充满了无数的未知和惊喜。

  和老哥这个在地人在昆明汇合,做我的摄影师和吃货向导,一路拍一路吃,一周时间从昆明——抚仙湖——大理,最终的目的地就是这里——洱海。十多年前,我跟着家里人游遍了云南的各大景点,而十年后的今天,我来到这里,只是为了找一个能让我放空一切的地方。

  我将以昆明做为中转站,来介绍如何深入游云南,我们不去游览旅行团的观光线路,拍照除了人,看不到景的旅游景点,那是我十年前的节奏。

  美食美景,极品酒店是我此次来云南的唯一目的,当然我要拍超级美丽的照片。

  带上食物和水,六七点钟在昆明西客运站乘车有直接到大理下关的大巴车,每半个小时一辆,当然不要想有多舒适,在云南跑长途是件非常辛苦的事,如果你与人结伴而行,那么~伺机去观察一个车的人吧,如果有两个和你一样可怜兮兮,背着行李赶路的人,鼓起勇气去搭讪,相信我没错,百分之八十的游客都是要去大理古城的。

  从下关打车到大理古城不讲价要50元,如果能和人SHARE就再好不过了,女吊丝就是这种节奏,省去坐大巴车中转一个小时,轻松加愉快地把行李放在酒店,就可以去觅食了。

  TIPS:1。乘车要赶早,要么就把时间浪费在路上,错过了在大理吃午饭的时间,客运站没什么美食,请在昆明酒店附近解决。

  2。选择大理古城的住宿都以白家风格,干净宽敞价格不贵,我选的淘宝销量第一家,可惜WIFI不给力,在古城外500米的距离,也可以选择酒吧街里的客栈,装修更加有特色,喝完酒直接睡觉,缺点——吵!

  3。切记不要穿高跟鞋,满地不平的青砖实在是坑死我了!!

  抵达大理古城,天空还微微飘着雨,但也别有风情,其实倒也没什么好逛,满义乌的商品,回家淘宝罢了

  要想体验民风,我们要走到居民集中地人民路上去。

  远处是云雾下的苍山,空气通透度极佳,各式小店都聚集于此,偶尔能在街上看到骨骼惊奇的少数民族帅哥走来走去,甚是养颜,可在路边摊买上一件麻料的肥腿灯笼裤,入乡随俗又舒服。

  烤乳扇可谓当地的特色小吃,用牛奶熬制成皮,烤酥涂上玫瑰酱卷起,乳香味十足,却要及时下嘴,否则真心咬不动

  亮点在浓郁的玫瑰花酱上,芳香而不甜腻。至于价格,一定要往里走,遍地的乳扇价格不一,但你看到的第一个绝对是最坑爹的。

  再回首鸡丝凉米线,云南的米线有很多种,大理的凉米线特色在于下面的豌豆黄,口感要比上面的米线更值得回味

  可能不是现煮现做,所以,米线也失去了劲道有嚼劲的魅力,建议小伙伴们几个人SHARE尝鲜罢了,留着肚子下一家。

  随处可见的鲜榨果汁,在石榴盛产的时节不要忘了来一杯,比饮料要有营养的多,但是!我又说但是了!很多无良商家连皮一起榨汁,那个味道苦涩的不得了,我第一杯就吃了这么个亏,SO !一定要选择把石榴拨成颗粒的商户购买!!

  在大理古城开店的除了在地人,还有来自五湖四海想要在这里虚度美好时光的人们,这家广东老板开的甜品店我给五星推荐

  甜品哪都有,但是好食材不可得。

  用大理的牛奶做成冰霜,配上芒果和黑米团,那一种滋味的确让人难忘,浓郁的乳香味透着一丝清香,搭配芒果的甜腻和黑糯米的劲道,哈哈,口感很丰富,也能吃个半饱!

  对于我这种肉食动物来说,魁阁这家小店让我恨不得当我的食堂,新鲜的牛肉,也能做出最好的美味

  干巴牛肉,用辣椒和油煸炒,把水份全都炸出,牛肉干的味道,细品起来,还有些乳酪的味,很是特别

  再来一盘美味的酱牛肉,云南人爱吃辣,也善用各种的香辛料,可那种辣是可以让人接受的,只流口水不流汗,爽

  配上点当地新鲜蔬菜,其实已经很丰盛了,在人民路吃饭,你永远不觉得贵。

  若真的有一杯忘情水,那我也想来一杯,起码不用为大龄结婚问题所犯愁了吧,我想是的,这只不过是当地最流行的用梅子或者水果酿制的酒,太过猛烈,望尘莫及,还是美食对我更有吸引力。

  雨过天晴,总会出现美景,苍山映照洱海,总是童年时,在老辈人嘴里津津乐道的地方。我更爱穿梭在小巷里,那每一处细节

  每一个被时光所留下印记,我的心停留在那一刻。

  当然我的最终目的地并不是如此,我的生日,在水畔,我的生日趴要贵妇的节奏,那就继续我们的行程。

  大家对洱海边上的客栈多少有些了解,临水而建,风格迥异,价位也不同。我在这里做一个分析。

  1。高端大气上档次——坐落在双廊的青庐和太阳宫,艺术家们的精心之作,未免有炒作的成分,建筑别有特色,价格也不菲,当然没有选择这里的理由是,不能抽烟,挑剔客人,不能用支付宝╮( ̄▽ ̄“)╭ 女吊丝气质尽显。

  2。洱海附近的村落的私人小客栈,淘宝上有很多家,价格在100----800不等,还是租车的方便,双廊的价格普遍偏高,而这里都是不错的选择。

  3。金梭岛,我之所以选择这里,耗时2年的时间,挑了无数的房间,最终选择了水陌客栈,每个房间都有不同,最好的要数“逐月”房间,顾名思义,追星逐月,我能在这个房间看到月亮,1280/晚的房费听起来不算经济实惠,但接下来的片子会告诉你,什么叫物有所值。

  由水陌客栈提供的租车师傅电话花费80元来到金梭岛转船上岛,很多来洱海的游客都会被忽悠去坐船,结果是在船上打半天的牌,美景都不尽相同。所以,借着摆渡船也可以领略洱海风光。

  其实我更喜欢抚仙湖的水,更清澈,更蓝,而洱海的水,是宁静,是安逸。

  前面的玻璃房子就是水陌客栈辣,半山半岛好风水,柳半仙是这么说的,若问柳大仙是谁,柳大仙就是偶啊

  玻璃为主的建筑风格,是我选择水陌的原因,现代化的设计感,临水而建,无论是室外还是室内,都好想变成一只喵~ >▽< 慵懒的晒太阳,一杯咖啡,听着音乐,旅行不是提着大包小伙忙碌与路上,而是要懂的静下心来享受美好时光。 

  CHECK IN已毕,收到了逐月的门牌,和一把电动钥匙,难道是个我配了豪车还是游艇,NONONO机关在房间里。

  玩一会茶道,来一杯清茶,我慢慢介绍我心仪已久的房间。

  站在床边,我是估算不出房间有多大,但我知道,一个浴缸就占了房间一半之大,旁边有休憩的小垫子,躺着,坐着,打滚,我看足够足够用了。

  东南亚风格的沙曼,床边配备了小音响,放上梁晓雪的歌,无草自嗨。

  浴缸的上方就是遥控器的机关了,上面是天窗,开关自如,想想在这个浴缸里泡个花瓣浴,听着小曲,来一杯酒,在玻璃房子里追星逐月,若有个男神陪伴身边,或者许多男神伺候老娘我沐浴更衣,我愿让时间静止。

  惊喜来的总是那么突然,管家竹子童鞋悄无声息地送来生日礼物,一个泡泡浴球和一瓶酒,感动到痛哭流涕

  在一千公里之外,还能有小惊喜,胜过那些听过的惊天动地海枯石烂的承诺,是的,没哟LOVER的生日,我一样过的很快乐。

  站在房间独立的阳台上,脚下就是透明的浴缸,看着远方一切静止的美景,心情似乎释怀了。

  不需要太多的文字去描述这里有多美好,只有到了这里你才发现,好多的心情是无法用语言描述,只要

  静静地看,静静地听,静静的想,无需多言~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