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年当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家家户户也都憧憬着过年时的喜庆闹猛,开始忙着置办年货了。伢儿们已经放寒假,这个时节不妨抽个时间带着家人去千岛湖年货节赶大集,车程时间不到2小时,就可以到达离杭州市区最近的美丽乡镇千岛湖,跳竹马、杀年猪、打麻糍、搡年糕……提前体味这里浓浓的乡村年俗。

  理由之一:景点免费游,尽享“森”呼吸     千岛湖是农夫山泉的生产基地,这里有着573平方公里的广阔水域,有着“天下第一秀水”的美称,森林覆盖95%以上,绿化率近100%,是全国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到了千岛湖,可以在这个天然氧吧中尽享“森”呼吸。  

  理由之二:购置原生态、无公害的天然有机农产品       杭州已经关闭了活禽交易很长的时间,只是到了年边,总想吃上个鲜杀的活鸡活鸭,那就来千岛湖吧,这里的好空气好水源,孕育出最健康的生态、有机农产品,淳安是国家级生态县、省重点生态功能区、“美丽杭州”实验区,到这里来选购保健补品、干货蔬果、猪肉蛋禽、粮油谷物等,足够的新鲜、地道。       笔者近日在千岛湖年货节实地体验了解到:在千岛湖镇海外海假日酒店等四星级以上酒店大堂、中心湖区旅游码头、东南湖区旅游码头检票大厅、慢生活广场、小金山驿站、千岛湖农贸市场等区域均设置了年货节展示区。  每年的年货节时间一般都会有春节前后的一个月时间里进行。

  理由之三:亲身体味年味十足的各项民俗活动     当然,要想感受最纯正、最精彩的年货节,肯定还是要亲自到千岛湖去实地体验。有机会来到千岛湖年货节现场,还可以亲身体验年货节上年味十足的各项民俗活动,观赏杀年猪、赛猪头、打麻糍,祭祀等只有在年边儿这几天才能见到的乡村民俗活动,一边尽享乡村“年俗”文化大餐带来的视听盛宴,一边把这些现场料理的猪肉蛋禽、干货蔬果、粮油谷物、特色糕点新新鲜鲜的打包带回家。

  理由之四:领略一下自驾购年货路线路的迷人风光      针对自驾群体,千岛湖还精选了淳杨线、千汾线、白小线、千威线、昌文线、浪黄线6条自驾购年货路线,沿线各个乡镇准备了下姜村、姜家村、清水鳖基地等10多个特色鲜明的年货节推荐体验点。这些乡村道路和村庄都已经过千岛湖政府部门的打造修缮,更好的体现了千岛湖青山秀水的乡土文化、民俗风貌,具备越来越完善的观光旅游、度假、购物、美食、娱乐一体化功能。       我们这次在下姜村实地体验时,上午赶大集、中午吃农家菜、下午摘草莓、晚上住民宿,感受了当地旅游开发中心对于农家乐住宿、餐饮管理的超预期的表现成果。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