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巍峨的雪山,环绕着一片海拔2000多米的空中草甸,从冬天直接过度到夏季的喀拉峻大草原,迎来了绿草如茵,牛羊遍野的最美时节。哈萨克牧民策马奔腾在缀满鲜花的辽阔原野,雪山近在眼前,云儿触手可及,一幅田园牧歌的自然画卷扑面而来。      喀拉峻大草原哈萨克语意为“黑色肥沃辽阔的莽原”,位于新疆西天山向伊犁河谷的过渡地带,方圆2800多平方公里,库尔代河由东向西横贯草原,雨水丰沛,土质肥厚,是中国古代最大的赛马场“汗草原”所在地、西域乌孙的夏都。哈萨克牧民保持着传统的游牧风俗,每年都有20万头牲畜转场到这里避暑抓膘,原生态的自然景象恍若人间仙境,2013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南麂土著小贴士:南麂土著小贴士:

  1、游玩喀拉峻草原,大多是从乌鲁木齐开始包车走伊犁环线,常规线路七天左右,将伊犁河谷内的赛里木湖、巴音布鲁克、特克斯草原、那拉提草原一并游玩,笔者没有去那拉提草原,据说景区开发已久,商业味较重。乌鲁木齐旺季包小车的价格约为每车每天500元左右。2。 喀拉峻草原位于伊犁州特克斯县境内,距特克斯八卦县城45公里,距伊宁市175公里,可以乘坐班车到达特克斯县城后,在特克斯县汽车东站乘坐景区专线前往(一般仅在旺季运营),专线车可直达布拉克门票站,车票约35元。淡季时可以在特克斯县城雇车前来,小车当天往返约400元每辆。3、喀拉峻草原门票加区间车140元,景交车一般到东喀拉峻和西喀拉峻两个点,下车后徒步或骑马到峡谷边缘,令人心旷神怡,不过要注意末班车的返回时间。4、草原海拔2000-3000米,紫外线照,早晚温差大,雨具、冲锋衣、太阳镜、防晒措施要做好。5、喀拉峻草原刚开放不久,基本无商业设施,要自备中餐和水,并把生活垃圾带走。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