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是世界七大山系之一,位于地球上最大的一块陆地,欧亚大陆的腹地。天山东西横跨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四国,全长2500公里,绵延中国境内1700公里。天山山脉把新疆大致分成南疆和北疆,南边是塔里木盆地,北边是准噶尔盆地。

  天山的托木尔峰、博格达峰和汗腾格里峰终年积雪,云雾缭绕。夏季来临,雪山融雪孕育的河流在天山脚下蜿蜒,滋润着广袤的草场,形成翡翠般的湖泊和险峻的峡谷,哈萨克族、蒙古族的牧民们在这里生活栖息,转场放牧,一派雪域高原田园牧歌式的场景,天山的夏季最美了。      六月底走了一趟环天山旅行,雪山、草甸、湖泊、峡谷,景点的和沿途的,一切都是如此的辽阔和纯净,让人魂牵梦绕!

  从冬天直接过度到夏季的喀拉峻大草原,迎来了绿草如茵,牛羊遍野的最美时节。雪山近在眼前,云儿触手可及,一幅田园牧歌的自然画卷扑面而来。

  高原的夏天初来到,草场泛绿,河流丰盈,黄昏的巴音布鲁克草原风云万变,一场无与伦比的九曲十八弯的壮丽景象如期而至。

  赛里木湖海拔2000多米,冰雪消融后,沿岸芳草萋萋,一片寂静,候鸟回归,鸣声回荡雪山湖岸。

  号称新疆第一桥的果子沟斜拉桥,印衬在苍松翠柏间,现代与自然的巧妙结合。

  东天山达坂城,雪山下风车如森林般铺开,成一道动态风景线。

  沿途蒙古包错落,马儿悠闲,云影投射到草原,随风追着我们前行。

  进入巴音布鲁克草原总是会出现风起云涌的苍茫感,如入一个未知的世界。

  巴音布鲁克的蒙古族人信奉藏传佛教,风雨飘摇的寺庙见证了部族迁徙的沧桑历史。

  博格达峰下半山腰的天池,有“天山明珠”的美誉。离乌鲁木齐近,游人最多也最出名了。

  日出的刹那,山水如粗犷的版画,仿佛看到牧民沧桑的脸庞。

  沿途的天山脚下,水草丰满,冷不丁会发现天鹅离我们这么近。

  日出日落,光影挥洒,常常是如此的神奇。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