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海南,澄迈无核荔枝近日大量上市。赶快走起,到澄迈品尝荔枝,体验美丽乡村休闲游乐趣吧!

  花果山庄果园看到,一颗颗又大又红的无核荔枝挂满枝头,娇艳欲滴。这些无核荔枝与人们平时吃到的荔枝大为不同,无核、有机、富硒、吃了不上火,是澄迈无核荔枝的特点。

  澄迈无核荔枝的荔枝果中完全没有核。只要荔枝果中存在一点点核儿,不管是大是小,都属于有核荔枝。其色、香、味皆美,是荔枝中的精品。与普通荔枝相比,无核荔枝果肉凝脂、晶莹清脆、完全无渣,吃起来比普通荔枝明显要甜。

  果园都是荔枝果树,空气里弥漫着荔枝的果香,清新怡人,满树满树的荔枝沉甸甸地挂在枝头,鲜红欲滴。

  有的携家人与孩子同来,平时多在城市里的孩子们开心地高处跑,家长们表示这既能尝到鲜果的美味,还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可谓身心俱益。除了拿好袋子、篮子上山摘果子外,还有不少“摄友”背起“大家伙”,以荔枝园为背景拍摄留念。更重要的是,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微博、发微信朋友圈,忙得不亦乐乎。

  荔枝已经挂满了枝头,把树都压弯了腰。仔细看荔枝,只见它像草莓般大小。荔枝在不同的阶段是有不同的味道:不够红的荔枝吃下去,就感觉没熟透的荔枝清爽,可口,而熟透的荔枝让人吃了之后,就会使人喜欢上这种美味可口的荔枝。总是小心将荔枝外面的皮剥去,露出一层白色的皮衣,咬一口细润的果肉,一股甘甜的汁水一下子就淌到嘴里,流到我心里。

  六月、七月荔枝季,一个季节一种情怀,时下满园的荔枝已基本摘完下市,但是澄迈无核荔枝园却仍呈现欣欣向荣之景。与普通荔枝相比,无核荔枝果肉凝脂、晶莹清脆、完全无渣,吃起来比普通荔枝明显要甜。

  掂在指间,皮上的裂片峰尖刺手,但皮薄而脆,剥开后甜汁欲滴,唇齿留香,肉爽而清甜。百棵荔枝硕果累累,令人垂涎欲滴,园内可随意任吃。

  唐明皇宠爱的杨贵妃特别爱吃荔枝,唐明皇就派人日夜兼程把荔枝从南方运到长安。唐代诗人杜牧的诗中描写到: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瞧,从古至今荔枝都深受人们的喜爱。你是不是更爱荔枝了呢!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