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巨浪翻滚时,又是最美观瀑节!黄河之水天上来,巨龙飞瀑迎风舞!观瀑济源小浪底,游历黄河母亲河 !一年仅此一次,一次!错过再等明年! 

  每年夏季,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一年一度的调水调沙形成的壮美景观,都会吸引众多游客前往参观。数股激流喷涌而出,掀起排排巨浪,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壮观场面,堪称世界水利史的一大奇观!

  网上有说法,其堪称“世界最壮观的泥沙瀑布”。

  虽然大家对黄河小浪底瀑布已有所了解,但还是有必要科普一下,因为它和咱们平时爬山看到的瀑布可不一样哦。这里的瀑布每年的6月底7月初才有,它是小浪底水库在调水调沙过程中,产生的人工美景,水和沙两掺。

  调水调沙是小浪底最为壮观的时刻,只见数股激流从洞群中喷涌而出,如黄龙腾空而起,翻滚搏杀,掀起排排巨浪,咆哮着直向黄河下游冲去,大有沧海横流,五岳崩摧之势,即便是世界上最壮观的瀑布与之相比,也都会显得逊色。

  把位于洛阳的黄河泥沙,冲到远在800多公里之外的山东东营,作为源头的小浪底水库该有多壮观啊!想想就觉得神奇。

  据介绍,黄河小浪底观瀑活动一般周期为两周左右,其间将根据汛情、天气和黄河整体水情,进行调水调沙,中间有可能停止,也有可能连续调水调沙。今年的观瀑节从6月29日至7月20日在黄河小浪底举办。

  观瀑最佳时机一般在放水一周到十天左右,也许你就周末有空,但建议最好不要周末去,因为在周末,除了黄河水,你还会看到人潮。

  另外,还必须告诉大家,小浪底大坝是一个水利枢纽工程,放多少水是根据库区水位情况决定的。

  调度中心在郑州,对上游来水、库区水位和放水水量进行实时监控,闸门开多大以及放多少水都是精确控制到厘米甚至毫米,所以如果上游水量不够,放水就会停止。

  根据往年惯例,小浪底前期是排水,后期是排沙,排水时的黄河更宏伟,排沙时,泥点很容易飞到游客的身上哦!

  观瀑节正值盛夏时节,天气炎热酷暑难耐,但是进入小浪底风景区,首先你会感觉气温比市区降低了4~5摄氏度,来到大坝出水口观瀑,顿感气温骤降10摄氏度,可近距离感受“黄河之水天上来”的意境和瀑群一泻千里的场景。

  此时来到小浪底旅游观光、休闲渡假,更能觉得你不得融入自然,身心皆醉,流连忘返。

  午饭后可登小浪底大坝,或者在湿地公园游玩,后花园非常大,纳凉畅玩很舒坦!

  交通:

  目前洛阳至小浪底公交专线已正式开通,该线路全程50公里,每40分钟发一班车,全天循环发车。具体线路为:洛阳汽车站—道南路—纱厂路—国花路—状元红路—王城大道—机场路—南麻屯—小浪底专用线—小浪底,该线路往小浪底方向每日最早6时从洛阳汽车站发车,往洛阳方向最晚18时从小浪底景区东门停车场发车,全程票价为7元。

  小浪底景区附近吃饭住宿的地儿:

  1、寺院坡农家乐一条街。沿南大门北行2公里左右公路右侧即到。该街饭菜主要以黄河鲤鱼和农家菜为主,并设有农家宾馆供游人居住。

  2、承大旅游山庄。沿南大门北行2.5公里左右公路右侧即到,提供食宿及休闲娱乐项目(房车、卡丁车、音乐节、篝火晚会),山庄内设有小浪底观景台,是个避暑度假的好地方。(电话:0379-67820568)

  3、小浪底天悦驿站。位于寺院坡村南侧,这是一个集餐饮、住宿、洗浴、娱乐、会议为一体的休闲宾馆,前一段小浪底举办的首届啤酒节也在这里。(电话:0379-60666763)

  4、小浪底航空度假村。沿南大门北行3公里左右公路左侧即到,主要提供食宿及休闲娱乐项目(KTV、天然游泳场、高尔夫球练习场、网球场、垂钓中心、 游艇码头等)。(电话:0379-67820008)

  5、小浪底中州国际饭店。位于小浪底东门口附近,是一家集客房、餐饮、会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型旅游度假酒店,室内恒温游泳池、各类球馆、茶室、健身房、瑜伽室、KTV等娱乐健身项目一应俱全。(电话0391-5508888)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