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的“天空之城”——莺歌海盐场

  青海有茶卡盐湖,海南莺歌海盐场。这里是海南最大的海盐场,面临大海,背靠尖峰岭林区,是一片30多平方公里的滩涂地带。这里可见一望无垠的银白色盐海,渠道纵横有序,盐田银光闪闪,景象十分美丽。

  来到莺歌海盐场,都会被这里淡粉色的盐海所惊艳,正值盛夏,艳阳高照,天高云又淡,倒映在盐海里,这场面真的美到词穷。渠道纵横整然有序,井井盐田银光闪闪,高压电线凌空飞架,水泵房池星罗棋布,制盐机械转动轰鸣,处处呈现一派生产繁忙的景象。

  莺歌海盐场建在海山之间,尖峰岭的连绵群山挡住了来自北方的台风云雨,使这里长年烈日当空,有充分的光热进行盐业生产。加之这里的海水含盐度高,这样便造就了得天独厚的生产条件。涨潮时,海水从纳潮口闸流入储水湖,通过扬水站,再流过初、中、高级蒸发池,海水浓度便逐级升高。成了人们平常讲的卤水,卤水进入结晶区,就在那里饱和结晶。

  这里的盐晒好后都是人力来将盐推成一排,然后用推车或者担子担到旁边的土地上贮藏,在这样烈日高温下的工人真的非常辛苦。

  小贴士

  1。路线:从海口出发,沿西线高速公路行驶到佛罗出口下高速,然后向南行驶到佛罗镇后再往西南方向行驶便可到达莺歌海盐场

  2。其他:盐场紫外线很强烈,建议做好防晒措施。

  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沉浸在天然的凉爽里

  尖峰岭是中国现存面积最大、保存最好的热带原始森林区,主峰海拔1412米,最低处海拔仅200米,相对高差千米以上,也造就了这里舒适的温度,尤其是炎炎夏日,是避暑的好地方。沿着蜿蜒的山路,看着两旁的风景,就这样来到了尖峰岭天池。

  来到天池就会沉浸在这里清凉的温度,走在栈道上欣赏湖景,吹着凉风,就是夏天最舒服的事情。如果能住一晚上,欣赏夜晚的星空,还有清晨的雾幕天池,那边是极好的。

  小贴士

  1。门票:60元

  2。开放时间:7:00-22:00

  3。其他:尖峰岭环境天然,蚊虫较多,建议携带驱蚊药品。

  龙栖湾——原谅我一生放纵不羁爱大海

  龙栖湾地处乐东县东南海岸线,港湾全长30.1公里,东边与三亚市相连,距离三亚市中心65公里,邻近西线铁路和西线高速公路,交通非常便利。龙栖湾沙滩平坦洁白,海水蔚蓝,港湾一年四季风平浪静,是一个风景优美的自然港湾,是滨海旅游的绝佳境地。

  乐东美食

  说起乐东的美食,一定要说的就是黄流老鸭和尖峰岭小白菜。黄流老鸭的肉质韧性很强,尖峰岭小白菜清脆香甜,在这里还吃了很多好吃的,还是直接上图你们感受一下。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