蜈支洲岛位于三亚市区东部的海棠湾,距离三亚市区约40公里。这座小岛自从开发旅游以来环境保护的完善,植被覆盖率达到90%。更重要的是这里海水湛蓝透亮,海滩白细柔软,是难得的天然度假胜地。

  蜈支洲岛在三亚市区的大东海广场南侧的南中国大酒店有一个服务中心,可以来这里买票,价格比当场买票便宜。这里每天早上9:00有免费的班车开往蜈支洲岛,约40分钟到达。

  作为三亚炙手可热的景点,蜈支洲从来不缺少人气,入场乘船如同购买春运火车票,在曲折的围栏中足足转了30多圈。

  乘坐这样的豪华渡轮,20分钟就可以到达蜈支洲岛,小岛东西长约1公里,南北也是1公里,岛上多山,供游人参观的区域并不多。

  上岛后先来到总服务台,问清楚了参加半潜游览船的活动,就是通过这一段栈道到前方的大船上去排队。由小船接送到观光船上去。

  等了十分钟,小船就来了,接上我们直奔观光船而去。蜈支洲水域海水湛蓝,能见度极高。

前方就是半潜观光船了,船体的一半沉在水中,游客可以通过窗户观察海水中的小鱼。30分钟后小船再过来接我们回去。前方就是半潜观光船了,船体的一半沉在水中,游客可以通过窗户观察海水中的小鱼。30分钟后小船再过来接我们回去。

  今天参加半潜观光船项目的游客并不多,船舱里稀稀拉拉的但是很闷热。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很多海中的小鱼游来游去,观光船也在水中慢慢的开动,所以看见窗外的小鱼是在向后游。

  观光项目结束后,到岛上走一圈,沿着修建的游客道路前行。三亚的天气常年炎热,午时更是三十多度,在树荫处有海风吹来感觉还是比较凉爽。

  经过动物乐园,免费开放,鸟类较多。

  妈祖庙是岛上知名的景点,始建于100多年前,但是规模很小。

  岛上瓜果众多,一抬头不是看见椰子就是菠萝蜜,不知会不会突然掉下来。

  过了妈祖庙,向前就是观日岩,游客越来越少,也可以乘坐电瓶车游览。

  观日岩是岛上观看日出的地方,这里海域辽阔,游船也不多。

  观日岩海边就是一个小型观景平台,太阳火辣辣的直射下来,所有的游人都是拍几张照片后匆匆离去。

  沿着步行道路来到小岛北边,这一侧地势平坦并无山石,是一片开放的沙滩和景观长廊。海水清澈,由近及远显示出不同的颜色。

  海边修建的小亭子是休息和观景的场所,三面临海有一种天涯海角的感觉。海边都是修建的观景木栈道。

  围栏染成了黄色,说明这一片区域有危险,尽量不要靠近。继续向前就是电瓶车专用道了,有保安把守,游人在此止步。

  木栈道下的沙滩,细如泥,在海水冲刷下极细腻极平坦的铺在岸边。这里不许有人下水。

  虽然这里的海边不许游泳,但是在海边走走还是可以的,水质清澈无比。

  海边,怎么少的了比基尼美女。各种大小美女都在此显露身姿,处处洋溢着欢乐。

沿着木栈道前行,去往开放的海滩区域。岛上开放的游泳区其实很小,目测只有几十米宽的一片海滩,挤满了人。沿着木栈道前行,去往开放的海滩区域。岛上开放的游泳区其实很小,目测只有几十米宽的一片海滩,挤满了人。

  蜈支洲岛就是一个度假的小岛,在这里的日子每天都是周末,阳光,蓝天白云。

  每个来到蜈支洲的游人,想必都会找到让自己开心的地方。

  到处都是爱情的宣言,特别为情侣们量身定制的。单身游人只好默默走开。

  靠近码头的这一小片区域就是开放的游泳沙滩,烈日炎炎之下完全没有下水的想法。一天不知道喝了多少水,还是感觉快要虚脱。

  在休息区买了个椰子,这里的物价比市区又要贵得多。这个椰子18元,价格是市区的两倍。岛上吃饭更贵,在路边小摊上吃一碗米粉都要40元。

  装扮的如同拍摄电影的婚礼现场,岛上的浪漫气息自然流露,依然是适合情侣。

  路边,处处开放着鲜艳的三角梅,瞬间想起了厦门,不知那里的三角梅是不是比蜈支洲更加密集?三角梅也是三亚市的市花。

接近下午3点,乘船离岛,此时海上风浪较大,浪花一片片由远处涌了过来,撞击在海边的岩石上,四散开。接近下午3点,乘船离岛,此时海上风浪较大,浪花一片片由远处涌了过来,撞击在海边的岩石上,四散开。

  [交通]

  从大东海广场的南中国大酒店乘坐景区免费班车前往。

  从市区乘坐公交车28路到蜈支洲岛。

  [门票]

  168元。网上提前预订158元。

  --------------------------------新浪微博:river_2014大河微信公众号:river2014_tour--------------------------------声明:本文图片和文字所有权归river2014大河所有,转载请署名,未经许可请勿用于商业用途。如有其它需求请与作者联系。--------------------------------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