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里的丽江满城樱花,红灯绿柳,古城瓦房,鳞次节比。中心的小巷里人来人往,很是热闹。

行程建议:

DAY 1:早机抵达,休息,古城闲逛

DAY2: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及白沙古镇旁的玉龙村闲逛

DAY3:虎跳峡一日游

DYA4:自然醒,古城闲逛,离开

     

行程小贴士

出发:丽江早晚凉,中午热,紫外线强,干燥。所以衣服带了短袖,长袖,厚外套,围巾,帽子,墨镜,还有雨伞。20寸的不莱玫的箱子,四天的旅行足够装下。

抵达:机场拼车20元一个人可以抵达丽江古城(大研古城)外,找离客栈最近的古城门下车,然后步行进古城。

住宿:来丽江古城建议住古城内客栈,高低中档的住宿依个人经济决定。

活动:丽江这个地方不需要太多攻略,逛吃逛吃逛吃就可以了

DAY1 关键词 大研古镇 客栈生活

四月的大研古镇,满城的蔷薇,粉色垂在墙角,低落在树枝下,花瓣飘落在水面上,顺势而下,渐行渐远。

大研古城是依托三山而建的古城,与大自然浑然一体,从远处眺望,整个古城仿佛在另一个时空,沿山而行,找一处高低俯瞰大研古镇,青瓦白房,鳞次栉比,与青山叠翠相依,紧紧环抱着古城。

古城到处都有可以慢行用心感受得瞬间,一只狗的眺望,一扇窗的开敞,一朵花开的绚烂,一个路人的微笑,总会让你驻足停留想要多一秒的探望。慢下来的时光总会让你想要和自己对话,想要回忆某个似曾相识的瞬间。第一天的丽江不需要太赶,把时间留给自由的每刻。

晚饭时间,客栈陈妈妈亲手做了一桌川菜,酸菜鱼的味道胜于饭店。夜晚的大研古镇有些微凉,不出门在客栈里,沏一壶红茶,在暖调的灯光下喝茶聊天,在回甘的味觉里度过丽江第一夜。

DAY2:关键词 束河古镇 白沙古镇 玉龙雪村

在古城外坐六路车前往束河古镇和白沙古镇,却误入玉龙村,去年四月的时候看见整个村子都是盛开的梨花,一簇簇的白色在村里的角角落落绽放,从摩天大楼的城市来到这里,身临世外桃源般的惊喜。今年再来,梨花已开败,村子依然是寂静的模样,还未褪色的春节对联依然火红的贴在大门上,几乎没有游客的小村子很是安静。走着,品着,放片刻安宁寄予于此。

白沙古镇显然比去年的商铺多了一些,但依旧冷清。无意走进一间咖啡馆,院子里的樱花树枝叶茂盛,花瓣落英缤纷随风洋洋洒洒,屋内几乎全用旧物装扮的点滴,每一处都在用心。

白沙古镇位于丽江城北约10公里,北临玉龙雪山,南至龙泉,西依芝山。作为木氏家族的发源地,木氏家族在白沙积累了规划城镇的经验。白沙古镇是最具有纳西遗风的古镇,是最原生态的纳西村落。介绍链接:http://baike.sogou.com/v8275123.htm

 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也是纳西先民从农耕文明向商业文明过渡的活标本、对外开放和马帮活动形成的集镇建设典范。束河是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5年入选CCTV“中国魅力名镇”。介绍链接:http://baike.sogou.com/v759530.htm

从白沙古镇到束河古镇5公里,可以坐车也可以步行,入小巷而行,沿河浏览,束河古镇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当年徐霞客游芝山解脱林时,曾走过此道,在他的记述中这样写道:“过一枯涧石桥,西瞻中海,柳暗波萦,有大聚落临其上,是为十和院。”“十和”即今束河古镇之古称。束河相对大研古镇更加安静,四方街依然唱着扣动心扉的词句,在一家家安静的店铺里找到只是慵懒的痕迹,仿佛来这里的人真的只是为了另一种远离城市的生活。

小鹏的背包十年给了他一个梦想,给了喜欢流浪的人的梦想,书吧,主题客房,发呆角落,还有一群热爱生活志同道合的人,一生何其短,能和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快乐。

DAY3:关键词 虎跳峡

看腻了古镇不妨抽一天去虎跳峡走走,在峻石之间步行,甩掉平日的懒惰,顺道寻找古村落的质朴,尝一口清泉过洗的草莓,让疲劳在繁木的阴葱里随溪而去。弯弯延延,小村土屋,清波碧水,荡漾春间。

虎跳峡以“险”名天下,是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虎跳峡有香格里拉段和丽江段和之分,而香格里拉虎跳峡是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名胜区,它包括上、中、下虎跳峡,高路徒步线,其中虎跳峡徒步线被誉为“世界十大经典徒步线路之一”,主要由高路徒步线和中虎跳峡徒步线两大部分组成。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市虎跳峡镇境内,距香格里拉市96公里,距丽江市80公里。在云南省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原丽江纳西族自治县)龙蟠乡东北。峡谷长17千米,南岸玉龙雪山主峰海拔5596米,北岸中哈巴雪山海拔5396米,中间江流宽仅30-60米。虎跳峡的上峡口海拔1800米,下峡口海拔1630米,两岸山岭和江面相差2500-3000米,谷坡陡峭,蔚为壮观。江流在峡内连续下跌7个陡坎,216米短距离落差。水势汹涌,声闻数里,为世界上最深的大峡谷之一。旧时曾因山崩截断江流,现尚有崩积物遗留。介绍链接:http://baike.sogou.com/v172243.htm

四天三夜不足以把丽江玩个彻底,好或者不好,也只是一眼印象,最美日子,最深的印象该是闲下来好好居住,用心来体验。

PS:小心包车司机的景点推荐,楼主我就在拉市海被骗过,可以多问问客栈老板,擦脸眼睛旅行。

推荐阅读

相关目的地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