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影视取景地成旅游热点 90后00后成消费主力

  来源:中国网旅游

  近期,在《狂飙》《满江红》《流浪地球2》等热播影视剧带动下,其取景地吸引了众多游客,成为当下旅游热门目的地。

  充满烟火气的梅家大院、绿意盎然的长堤河畔、独具岭南风情的骑楼老街……电视剧《狂飙》的取景地广东江门迎来旅游热潮。携程数据显示,江门的旅游搜索访问量环比增长163%,带动旅游订单量环比增长121%。《狂飙》剧中的江门长堤历史文化街区、梅家大院、新会人民会堂等地的旅游人气节节攀升。江门凭借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历史文化,为众多影视剧的拍摄提供了丰富的场景,碉楼、洋楼、骑楼等特色建筑群,成为颇具特色的“天然影棚”。

  不少观众通过这部剧知道大名鼎鼎的开平碉楼原来在江门。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作为广东第一个世界文化遗产,开平碉楼文化旅游区近半月的订单量较该剧开播前半月增长近5倍。

  在山西太原古县城,游客身着古装行走在古街巷,辅以电影《满江红》里“豫剧+摇滚”的配乐,模仿电影里的段落拍成小视频……《满江红》的取景地太原古县城随着电影的热映,近期迎来旅游高峰。

  业内人士表示,旅游时代,追求高品质体验成为主流,有着影视IP加持的取景地,风光和体验更加新奇有趣。《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让更多人知道了如诗如画的稻城亚丁;因为《阿飞正传》,人们种草了香港地标、约会胜地尖沙咀。

  携程数据显示,热爱探索的90后、00后成为取景地旅游的消费主力。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