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北京10月5日电 (徐婧)国庆假期已过半,北京市民游客参观游览市属公园的热度不减。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假期前四天,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108.13万人次,最热门的三家公园是北京动物园、天坛公园和颐和园。

  10月4日是重阳节,北京多家公园开展重阳主题活动,为老年游客送上温馨祝福。当日,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28.55万人次。其中,香山公园在致远斋举办“重阳不重样 芳‘香’心意暖金秋”文艺汇演,在松林餐厅由重阳糕点制作人现场带领老年游客亲手制作重阳糕点,同时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开展“庆重阳 游红色香山”活动,带领招募家庭朗诵红色诗歌、歌唱红色歌曲,向老年游客赠送鲜花。

图为香山公园为老年游客送鲜花送祝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图为香山公园为老年游客送鲜花送祝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图为香山公园为老年游客送鲜花送祝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图为香山公园为老年游客送鲜花送祝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玉渊潭公园在东湖湿地保育区内为老年游客开展了一场“乐享湿地 福至重阳”生态文明体验活动,带领老年游客参观湿地、讲解湿地知识、开展蒲草手工和自然游戏体验活动,同时还发售了重阳节限量门票;颐和园在益寿堂开展“重阳颂敬老、浓情绘金秋”主题活动,邀请10组亲子家庭一起现场体验重阳主题插花、绘制重阳自然笔记,孩子们向爷爷奶奶送上长寿花,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

  中山公园举办“孝满京城 德润人心”重阳节主题宣传活动,公园志愿者向老年游客们赠送挂件和红色手绳;国家植物园(北园)在科普馆文创店邀请老年游客参与“九九重阳日 浓浓敬老情”传统插花活动;北京动物园在科普馆广场举办“情暖京城 爱在北动”——手工立体黏贴画制作活动;陶然亭公园举办“陶然佳话”重阳专场活动,邀请15名老年游客讲民俗、游陶然、赏名亭,共同登上一览亭体验重阳传统习俗。

  重阳节历来有赏菊习俗。国家植物园(北园)“菊映芳华”主题菊花展花开正好,展区分为核心展区、独本菊展区、东南门花坛展区以及花境一线,花期将持续到10月下旬,喜爱菊花的游客可至国家植物园感受秋菊之美;陶然亭公园国庆期间在园区展出各式各样的艺菊造型,菊柱、菊球、菊瓶、盆景、葫芦等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

图为游客参观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图为游客参观景山公园《紫禁之巅 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供图

  随着气温走低,室内展览受到市民游客欢迎。颐和园博物馆的“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展览,用文物聚焦、解读和展示历史名园;中国园林博物馆的“物上山水”展览,让市民游客透过书画、器物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山水文化;景山公园在观德殿展出的《紫禁之巅 天高地迥古都园林绘画展》、玉渊潭公园在玉和集樱展出的“雅集野趣——中国文人的休闲生活方式”展览、紫竹院公园“京城旧影”主题系列展览、北京动物园“第57届国际野生生物展览年赛”获奖作品巡展也在展出中,静待游客前来参观。

  国庆前四天,北京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的游览舒适度都处在较佳状态,游园环境及各类活动井然有序。公园工作人员在雨天及大风天加强暖心服务,湿滑路段增设防滑垫,做好志愿服务讲解和文明引导服务,确保游客安全愉快游览。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市民游客,在参观游览市属公园时请提前做好预约,天气转凉,游园请适当增添衣物,按照公园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文明游览。(完)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