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上午,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张西龙、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张西龙介绍了大会举办的背景、意义和总体情况。据悉,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定于8月17日至2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总部举行,由文化和旅游部、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共同主办。

  本次大会以“亲诚惠容 合作共享——携手共筑亚洲山地旅游发展新未来”为主题,旨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提出的“亚洲旅游促进计划”,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持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实践。同时,本次大会也将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国与亚洲国家之间深厚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关系,为中国与亚洲国家开展文化和旅游合作指明未来方向,更好地达成促进亚洲文化旅游市场复苏发展的共同使命。

  本次大会将统筹线上与线下形式,按照主体与配套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开幕式及主题论坛、亚洲山地旅游推介会、贵州省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对接会、亚洲山地旅游摄影展、山地生活消费与非遗传承展、山地及乡村振兴旅游特色产品展、山地艺术空间展等9大类活动。届时,文化和旅游部领导、贵州省领导、国际山地旅游联盟领导将与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及来自亚洲多个国家驻华使节、旅游专家共同出席并发表致辞、演讲。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代表将同台交流推介,互荐各国优质山地旅游目的地。

  在配套展示活动中,贵州省将围绕非遗文化、民族文化、乡村振兴物产、亚洲名山等主题,通过“线下呈现、线上直播”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传统民族手工艺等非遗产品、贵州特色优选山地农产品、茶品等。同时,还将在山地旅游摄影展环节呈现贵州各地多样化的自然风光、生态环境、人文生活等精彩内容。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一级巡视员张西龙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举办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是要加强与亚洲国家在山地旅游等业态产品上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亚洲旅游高质量发展;是积极落实“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与亚洲国家共同分享山地旅游在助力乡村振兴中的最佳实践,进一步凝聚共促山地旅游的共识,为推动疫后旅游市场复苏和共同构建亚洲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执行秘书长傅迎春在发布会上表示,亚洲拥有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在世界发展格局中举足轻重,重塑亚洲山地旅游对全球旅游业复苏发展意义重大。国家对中国的国际旅游组织参与旅游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推动全球旅游复苏提出了明确要求。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这次能成为“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主办方之一,不仅是文化和旅游部对联盟发展的重视、支持,也体现了贯彻落实《“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发挥国际组织参与全球旅游治理的务实作风。同时也是以山地旅游为切入点,为亚洲国家营造“亲诚惠容”和谐氛围,共促旅游业复苏的举措,为联盟创新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平台。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不失时机利用好自身平台优势,调动会员和行业资源,以团结协作、创新务实精神,积极对接亚洲山地旅游资源,共创共享山地旅游发展的新理论、新经验和新成果,让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山地旅游领域开花结果。以务实办会,高效办会为目标,联盟将在顶层设计、嘉宾邀请、活动内容、会议服务等各个方面积极主动、尽职尽责,共同努力将本次大会办成一次主题鲜明、层次丰富、参与广泛、影响力大的国际盛会。同时,联盟将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积极开展业务对接,促进亚洲山地旅游目的地、研究机构、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探索提出有助于促进疫后旅游恢复发展的实践路径。

  贵州省政府也是本次大会的主办方之一。近年来,山地资源富集的贵州省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将“生态”发展贯穿工作全局,向世界提供了以打造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平衡“生态”与“发展”的“贵州样本”、减贫富民的“中国方案”,为助力疫后亚洲旅游市场复苏提振了信心。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史静一介绍了贵州山地旅游的优势和特点,表示贵州省将顺应旅游发展趋势和游客消费观念,着眼于城市休闲和乡村度假,重点对外展示推介自然生态旅游产品、体育旅游产品和休闲旅游产品。

  目前,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大会总体方案、会场设计方案等均有序执行中。当前,亚洲各国政府纷纷出台旅游复苏指南和扶持政策,可持续性的生态旅游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亚洲拥有丰富的山地旅游资源,在全球山地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相信通过举办2022亚洲山地旅游推广大会,将进一步推进亚洲山地旅游发展,发挥其自然与文化遗产承载体的重大作用,加快推动疫后全球旅游复苏。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