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首个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来源:成都日报

  6月27日,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开园暨全市党建主题公园发布仪式在九道堰河流域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段举行,这也标志着全国首个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正式开园。

  发布主题公园 建立健全新思想多场景教育体系

  “在锦城绿道重要节点打造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是成都市围绕中心大局创新深化党建工作的生动体现。”成都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成都市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实施成都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大力实施理论武装提升行动,建立健全新思想多场景教育体系,立足党员群众就近可及,打造战旗村“初心馆”等党员教育场景,规划建设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等党建主题公园。

  活动中,对15个全市党建主题公园进行了正式发布,其中包括:成都生态文明建设主题公园、新川之心“科技创新”主题公园、成飞“航空报国”主题公园、“蓉漂”人才主题公园、北湖“幸福美好生活”主题公园、万春“乡村振兴”主题公园、红海棠“志愿服务”主题公园、唐昌“农业文明”主题公园、银杏“感恩奋进”主题公园、宝山“共同富裕”主题公园、高兴“长征精神”主题公园、全兴“军魂永恒”主题公园、竹篙“返乡农民工创新创业”主题公园、安仁“建党精神”主题公园、铜鼓“成都革命历史”主题公园。

  发出倡议书 做绿色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和倡导者

  公园名单正式发布后,举行了生态文明建设党员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并向全体市民发出《公园城市绿色先行,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倡议书。

  据了解,九道堰河流域综合治理横跨成都市3个行政区,在18公里河道流域范围内实施河道整治、截污治污、生态构建、景观提升、智慧管理5大工程,是沱江流域治理的示范工程。

  目前,九道堰河流域治理范围内,可消纳全流域65.5%的雨水和77%的面源污染,防洪标准提升到50年一遇,新增滨水岸线43%、生态草甸5000平方米、生态廊道22千米、7个生态公园和1个水文化博物馆,塑造出蓝绿交织、城园相融的优美格局,成为展示成都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缩影。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