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京冀北运河旅游航道实现互联互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24日,随着北京通州区、河北廊坊香河县船只鸣笛起航,相向驶过进出北京的门户船闸——杨洼船闸,京冀北运河旅游航道实现互联互通。

  据介绍,京冀北运河旅游通航互联互通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成果,也是廊坊北三县积极融入城市副中心、对标城市副中心、与城市副中心实现高质量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

  作为北运河旅游通航的出京第一站,北运河香河段重点服务京津冀以及周边游客。北运河香河段集陆上四大景区、水上十大景区、运河“新八景”于一体,错落有致、相映成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香河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队队长薛永亮表示,“运河水把河北和北京联系得更加紧密,今后可以坐船到北京去旅游,沿岸风景也很美,还能欣赏民俗表演,让人心旷神怡。”

  京冀北运河旅游通航后,拟定了3条游船航线,最长航线4个小时:第一条是通州二号码头至香河中心码头(长航线),途经甘棠闸、榆林庄闸和杨洼闸,全程40公里,行程4小时(单程);第二条是通州柳荫码头至香河中心码头,途经甘棠闸、榆林庄闸和杨洼闸,全程32公里,行程3.5小时(单程);第三条是通州和合驿码头至香河中心码头,途经杨洼闸,全程6公里,行程45分钟(单程)。

  在推进北运河通航工程中,香河县仅用半年时间完成清淤、坡堤护砌、一闸、一坝、两桥、五码头和生态景观建设工程。沿途3000多亩的生态景观带构建出一条丰水厚绿、鸥鹭翔集的生态廊道,吸引野生鸟类19种。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