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活动简介

  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在出行半径缩短的当下,城市游消费力持续增长,我们有了更多时间重新认识并爱上一座城市,深层发掘城市游玩法也成为备受关注的旅行趋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结合城市生活旅行场景,立足新消费人群消费偏好,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文化和旅游部新闻中心主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新浪旅游 联合@微博政务 共同发起#城市巡游记#活动,倡议微博用户做好疫情防护,共同探索城市深度特色旅行玩法,云游种草本地特色旅行体验。活动邀请旅游及跨领域大V、行业蓝V,一同在微博开启城市探索之旅,点亮城市趣玩灵感!  活动入口:#城市巡游记#

  二、活动时间:

  6月9日-12月31日

  三、参与方式

  发微博带#城市巡游记#话题,发布原创旅行相关内容(视频、图文、长文、直播等形式均可),即可参与。

  四、四大主题征集 花样玩转城市精彩

  1。发现城市故事

  每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精华和韵味,分享城市深度探索体验,感受城市人文之美,用旅行的方式解锁城市精神。

  2。解锁城市潮流

  挖掘城市潮流文化地标,感受城市特色文化风尚。种草全新城市潮流玩法,打卡最与众不同的新奇体验。

  3。品尝城市好味

  无论是最有烟火气的市场,还是胡同里的苍蝇馆子,城市里总有一份美味能慰藉你的味蕾。打卡城市限定好味道,种草城市地道风味探索路线。

  4。乐享城市魅力

  即使不能远行,在探索城市的过程中也有独特乐趣,云享城市娱乐休闲宝藏体验,分享城市创意玩法。

  五、多重活动玩法,点亮城市旅行灵感

  1. 衍生话题不断,助力精彩城市旅行

  活动期间结合城市季节性出游热点,@新浪旅游 将发起一系列活动衍生话题,在微博共同开启城市旅行新玩法,多维度种草城市灵感旅行体验。

  1. 小长假特别策划,打开城市旅行指南

  结合节日节庆开启小长假特别策划,欢迎分享假期城市旅行攻略,深度挖掘城市旅行内容,提供出游实用信息,一起解锁旅行灵感目的地。

  1. 跨城连麦直播,沉浸式城市云游

  活动期间,文旅景区蓝V、旅游及跨领域大V跨城直播连麦精彩不停,分享城市旅行体验,发现宝藏目的地,在微博一起领略城市魅力,分享城市暖心故事。

  1. 微博旅游热门城市榜单,种草城市宝藏地

  结合微博旅游热搜榜(榜单入口:发现页潮流icon-潮流榜单-旅游榜;发现页更多热搜-榜单-景点/酒店榜),根据网友投票目的地微博热度等综合指数评选10个最受旅行者关注旅游城市,挖掘旅游实时热点事件、灵感目的地,共同种草热门城市的旅游景点及酒店。

  1. 玩转城市12时辰,记录城市别样魅力

  邀请旅游达人以时间为维度,发布12时辰内看日出、正午探店、黄昏美景、逛夜市等不同时刻的城市魅力面,开启城市旅行新世界。

  六、分享城市旅行体验,丰富激励等你来拿

  活动期间,带#城市巡游记#话题词发布旅行原创内容,根据综合热度值排名,最终由新浪旅游官方评选出红人总榜、视频总榜,上榜TOP20用户可获得现金激励,首期榜单激励周期6月9日-7月9日,为期一个月,更多激励活动将于暑期陆续上线,敬请期待!

  奖励说明

  1. 榜单算法:

  视频总榜

  按照整体活动时间内带#城市巡游记#话题原创视频发布量(50%)+原创视频有效播放量(50%)算出综合指数进行排名。

  Top1 奖金400元

  Top2-10奖金200元

  Top11-20奖金100元

  红人总榜

  按照整体活动时间内带#城市巡游记#话题原创微博发布量(40%)+话题原创微博阅读量(40%)+话题原创微博互动量(20%)算出综合指数进行排名。

  Top1 奖金500元

  Top2-10奖金300元

  Top11-20奖金200元

  2、6月9日-12月31日活动全程每位用户累计获奖最多2次。

  3、*奖励须知:禁止任何不正当手段(恶意注册多个账号)及舞弊行为参与本活动,违法《微博社区管理规定(试行)》的用户,一经发现,站方有权取消该用户的获奖资格。

  4、如对活动规则有任何疑问,可以私信联系@新浪旅游 官方微博。

  活动详情请参考@新浪旅游官方微博

推荐阅读

热门榜单

更多>
热搜 景点 酒店 话题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