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滑雪主题民宿搜索量猛增3倍

  来源:北青网

  这两天,精彩的冬奥赛事为原本已经十分红火的北京冰雪运动再添一把火。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多家旅游预订平台获悉,中国选手谷爱凌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大跳台决赛中摘得金牌后,北京“全民上雪场”的热情再掀高潮,途家平台上以“滑雪”为关键词的主题民宿实时搜索热度环比上涨了3倍。

  来自途家民宿平台的数据显示,谷爱凌夺冠之后,2月8日12点到16点,平台上以“滑雪”为关键词的主题民宿实时搜索热度环比上涨了3倍,谷爱凌的热度由此可见一斑。值得一提的是,与春节期间动辄几千甚至上万的“天价”相比,最近的民宿价格普遍下调了三至五成,途家平台上,一套50多平方米的整租民宿每晚价格在300元左右,正是市民“抄底”的好时候。

  无独有偶,2月7日,载誉凯旋的女足姑娘们先后入住上海绿地三甲港铂骊酒店,随后前往苏州渔洋码头·湖驿进行隔离。女足归来为这两家酒店赚足了眼球,尽管目前不能接受预订,但仍备受球迷和公众关注。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2月7日、8日,上海绿地三甲港铂骊酒店搜索热度环比上涨227%,苏州渔洋码头·湖驿搜索热度上涨313%。与此同时,谷爱凌进行赛前训练的成都新都尖峰旱雪四季滑雪场也迅速获得了人们的关注,该滑雪场在同程旅行平台的搜索热度实时上涨至平日的15倍。

  在冬奥效应的带动下,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冰雪游的温度一直居高不下。马蜂窝大数据显示,“冬奥效应”带动着冰雪资源丰富的城市全程领跑春节假期的热度。其中,“双奥之城”北京稳居春节假期热门城市榜首,北京地区的“冰雪”“滑雪”等冬奥相关搜索热度平均涨幅均高于215%,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搜索热度更是高涨300%。

  其实,自去年11月雪季开始以来,各大雪场和滑雪度假区附近的民宿预订量就持续走高。从途家平台的民宿预订量来看,最受欢迎的滑雪目的地包括北京、河北、吉林、新疆。北京郊区的不少雪场周边民宿迎来了订单量最高的年份。途家平台数据显示,在北京南山滑雪场周边有256套民宿,这个雪季的预订量普遍实现了翻番。

  冰雪运动的火热不仅仅在北方。飞猪数据显示,虎年春节冰雪旅游相关商品订单量同比去年春节增长超30%。无论是南方还是北方,丰富多样的冰雪活动成为这个春节的消费热选。冰雪旅游消费呈现显著的本地化、小半径特征,3小时路程的“家门口”滑雪备受青睐。分地域看,北京、广州、吉林、重庆、哈尔滨、成都、湖州、阿坝、白山、长春成为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城市前十。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