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岸妈祖宫庙携手线上祈年

  来源:中新网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主委张克中同谒妈祖。 高亚成 摄

  中新网湄洲岛2月3日电(周建国)3日,农历壬寅年正月初三,“同谒妈祖共享平安”两岸线上线下新春祈年典礼在“妈祖故里”福建莆田湄洲岛和台湾云林同时举行。

  妈祖祭典现场。 徐国荣 摄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与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主委张克中同谒妈祖,共祈平安健康,齐愿友谊长存。

  林金赞率两岸陪祭团行三献礼。 高亚成 摄

  当天上午9时许,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率祖庙全体董监事在祖庙南轴线天后殿与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主委张克中及麦寮拱范宫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连线互动,双方互道新春祝福,同话妈祖,畅叙情谊。

  庆典现场,台湾嘉义新港奉天宫董事长何达煌、台湾台南祀典大天后宫主任委员曾吉连、台湾高雄大寮普惠宫副董事长吴文惠等妈祖文化机构代表也为活动发来祝贺视频。

  祖庙妈祖金身。 徐国荣 摄

  上午10时许,礼炮纷响,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击鼓三响,11位鼓手紧随其后擂动大鼓。擂鼓迎春仪式结束后,林金赞董事长携台湾云林麦寮拱范宫主委张克中,留莆过年台商代表、莆田市台商协会会长李木荣,留湄洲岛过年台湾乡亲代表蔡志昌,湄洲岛乡亲贤达代表林建平、高玉明、潘天柱,湄洲妈祖祖庙轮值正总福首蔡福泉及诸善信大德,海内外妈祖敬仰者,祖庙全体董监事,轮值福首等300余人,遵循礼制,敬备鼓乐,沐手拈香,以传统的“三献之礼”敬献妈祖,并向妈祖行三跪九叩之礼。

  信众在祖庙妈祖像前行三献礼。 高亚成 摄

  自2005年开始,湄洲妈祖祖庙祭天祈年,首次举行乙酉祈年典礼。2009年农历正月初三,祈年活动正式定名,并成为祖庙每年的固定活动,延续至今。

  林金赞说,新的一年,祖庙将继续发挥妈祖文化连结海峡两岸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以两岸交流为重点的台港澳民间文化交流,发挥妈祖文化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民众共同的文化记忆的作用,与广大妈祖敬仰者一道,谱写妈祖文化新篇章。

  两岸宫庙代表隔屏同谒妈祖。 高亚成 摄

  据悉,这并不是湄洲妈祖祖庙第一次与台湾宫庙开展线上祈年活动,2021年2月14日,农历辛丑年正月初三,祖庙便携手台湾新竹太初玄清宫开展了主题为“两岸同祈福,共启新征程”的线上线下新春祈年活动,反响热烈。(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