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桂林推行马术旅游 为后疫情时代旅游发展提供新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桂林市青少年马术运动队成立新闻发布会现场。 唐梦宪 摄

  中新网桂林1月23日电(唐梦宪 刘璐 李佳利)1月23日,广西桂林市召开桂林市青少年马术运动队成立新闻发布会。主办方表示,将在桂林大力发展马术旅游,为后疫情时代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提供新动力。

  据了解,在2022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五届运动会中,马术比赛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新成立的桂林市青少年马术队将代表桂林市参加此次运动会。

  图为桂林市青少年马术运动队正在训练。 唐梦宪  摄

  近年来,中国马术运动不断取得突破,实现飞速发展。马术旅游成为赛事、骑马体验以及马术表演集于一体的户外运动与大自然紧密结合的主题旅游方式之一,骑马旅游主要通过马术定向越野赛事,骑马体验,骑马观光、马术学习等为广大游客提供丰富的良好体验。

  桂林市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黄馨昱说,推广马术相关的活动和文化供游客观赏体验,从而为旅游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丰富了旅游文化内涵,促进体育、旅游、文化、农业、畜牧等领域的资源融合,既满足了人们对体育和旅游的需求,又满足了人们对健康、回归自然的需求,是推动旅游与其它产业融合方面进行的有益探索。

  图为桂林市青少年马术运动队7岁的小骑手。 唐梦宪  摄

  据悉,桂林计划今年举办广西青少年马术联赛、中国马术协会通级赛、中国马术协会U系列全国比赛,为桂林市经济增长和旅游发展提供活力。桂林金鞍马术俱乐部正在申请成为国际骑马旅游联合会桂林基地。

  此次新闻发布会由桂林市体育局、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桂林市象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桂林市象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北京桂林企业商会承办。(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