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京2022年公园游览年票开售

  来源:新京报 展圣洁

  北京2022年公园游览年票开售,可在市属11家公园及双秀公园购买

  购买公园年票 进门先扫“健康宝”

  12月15日是北京市2022年公园游览年票发售的第一天,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双秀公园设置了年票发售点。

  记者在玉渊潭公园东门的年票发售点看到,现场设置了排队“一米线”,室内购票点采取限流管控措施,并提供现金、电子支付、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

  年票发售时间将持续至2022年1月15日。年票发售期间,节假日不休息,票源准备充足,并设玉渊潭公园、景山公园、中山公园、陶然亭公园4处常年发售点。

  已满60周岁者可凭老年优待卡进园

  12月15日上午9点半,玉渊潭公园东门的年票售票大厅内已陆续有人来购买年票。市民进入售票大厅需要先扫“健康宝”,门口有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老人讲解售卖规定。

  现场前来购票的市民,有的通过畅游公园微博、微信公众号了解到相关事宜,也有人是在公园门区看到了发售通告。发售现场提供现金、电子支付、银行卡等多种支付方式,市民可根据需要选择。

  在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会询问年长的市民是否已满60周岁。“已满60周岁的老人,可以去街道办理老年优待卡,享受持卡进园的福利待遇。”工作人员说。

  为方便广大市民游客购买,玉渊潭公园分别在公园的东门、南门、西门和北门,设置了4个年票发售点,游客在以上门区均可购买到100元公园年票和200元联合年卡,而且每个发售点都安排工作人员负责解释答疑、文明引导。

  办理联合年卡只需照片无需其他证件

  公园游览年票分为100元、200元两个票种。“如果只在北京城区内游玩,可以选择100元的游览年票;如果想去郊区或周边游玩,可以选择200元的联合年卡。”玉渊潭公园年票售票大厅的工作人员介绍。

  游览年票(100元)适用公园包括颐和园、天坛公园、中山公园、北海公园、景山公园、陶然亭公园、北京动物园、香山公园、北京植物园、玉渊潭公园、双秀公园、国际雕塑园、大观园、地坛公园、月坛公园、水立方、北京世园公园,共17家。

  联合年卡(200元)适用公园景区包括上述17家公园以及“京津冀名胜文化休闲旅游年卡”所涵盖景区,包括北京云佛山滑雪场、西山国家森林公园、云居寺、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等(详见附送的使用手册)。

  玉渊潭公园服务队的副队长于凯介绍,如果需要新办理公园的100元年票,退休人员须持本人退休证、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工会会员须持本人京卡·互助服务卡、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办理200元联合年卡的游客,只需携带本人近期1寸免冠照片1张即可。”

  购票期间,玉渊潭公园也提醒市民做好自身防护,进入室内请佩戴口罩,特别是在排队过程中,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扫码登记及秩序引导等工作。

  新京报记者 展圣洁

  [编辑:叶攀]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