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重庆这座立交酷似“悟空” 走红 设计师揭秘(图)

  来源:华龙网 中新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2月14日9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通讯员 雷键)这两天,西部(重庆)科学城一座立交在短视频平台走红。原来,西部(重庆)科学城科学大道的一期新建项目“青龙咀立交桥东西双向辅道桥”顺利贯通,与青龙咀立交形成了一幅有趣的画面,貌似猴脸——被网友戏称为“悟空立交”,引起众多网友的关注和热议。

  网友发出的对比图,像不像悟空?西部(重庆)科学城管委会供图,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这座立交是如何设计的?为何会有这样的设计?林同棪国际(中国)道路事业部道路专业主任工程师、科学大道设计负责人、青龙咀立交设计负责人龚霞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网友口中的“悟空立交”,在专业上叫“蝶形立交”。

  青龙咀立交混凝土浇筑完工。通讯员 雷键 摄

  “悟空”的每个“五官”,都有着大作用——从空中俯瞰“悟空立交”,它的“眼睛”是两条左转环形匝道,左右“脸部”的两条轮廓是左转半定向匝道,它们早在2013年就设计好了。龚霞说,之前大家并没有觉得这个立交像“悟空”,直到近日“青龙咀立交桥东西双向辅道桥”贯通,才让“悟空立交”的“额头”和“下巴”线条显现出来。这两座辅道桥是这次科学大道新加的设计,新增的“额头”和“下巴”,不仅贯通科学大道辅道车行体系,人行和慢行体系也得以在立交范围内贯通。

  龚霞说,这座“悟空立交”是科学大道和高新大道所形成的“蝶形立交”, 是科学城的枢纽立交、门户立交之一。在重庆还有其他地方,其实也有类似的“蝶形立交”,只不过因为没有类似“悟空立交”这样的上下两座辅道桥,所以看上去不像“悟空”。

  此次青龙咀立交东辅道桥顺利完成混凝土筑浇,实现该立交东西双向辅道桥顺利贯通,也标志着科学大道一期项目地面工程全线贯通,为按期完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