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黄山风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黄山11月22日电 (侯晏 余建辉)11月21日晚,安徽省黄山风景区迎来今冬首场降雪,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降雪过程从昨天20时开始,截至今日08时总雪量15.7毫米,平均雪深6厘米,最低气温-6.4℃。

  (银装素裹的黄山 秦自平 摄)

  冬雪如期而至,让特意留宿景区等待初雪的游客们倍感兴奋。今日清晨,雪后初霁,蓝天白云之下,奇松怪石银装素裹,雪景、云海齐现。云雾缥缈中,黄山呈现出多种姿态。云起时,一片北国风光,云散去,湛蓝的天空下阳光洒在身披白装的山峰上,伟岸的山峰闪烁光芒。游客置身黄山,如在仙境,纷纷驻足拍照留影,露出开心的笑颜。

  (游客冒雪游览黄山。 程赐 摄)

  安徽阜阳游客王悦悦昨夜入宿景区,今早起床看到窗外白茫茫的一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她说:“特别惊喜,电视剧中的特效场景竟然在现实中看到了,内心特别的喜悦。”

 (游客冒雪游览黄山。 张涛 摄)

  苏州南京游客严丽介绍,虽然来过黄山多次,但雪景一直没看过,所以看到了气象信息后立马赶了过来,早晨五点还没起床,就听到了环卫工铲雪的声音,起床后游步道已经清理干净了,特别感动。

  (银装素裹的黄山。 张涛 摄)

  冬雪是黄山“五绝”之一,已经成为众多摄影爱好者情有独钟的景色。黄山今冬首场雪后景观不仅为游客带了一场视觉盛宴,更为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了风光大片的素材。

  (工人在扫雪。 梅建 摄)

  (游客冒雪游览黄山。 梅建 摄)

  据景区气象部门介绍,预计今明两天低温冰冻天气仍将持续,请来山游客做好保暖措施。针对降雪,景区已提前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