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白洋淀野生鸟类增至230种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鸨在白洋淀栖息、觅食。 齐洺 摄

  中新网雄安11月17日电(记者 崔涛)记者17日从雄安新区安新县自然资源局获悉,根据最新观测数据显示,白洋淀野生鸟类总量达230种,较雄安新区设立之前增加了24种。

  截至2021年11月15日,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通过观测、核查和求证,今年共筛查出14种未列入白洋淀鸟种资料库的新增鸟类。其中包括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中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翅鸢,以及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赤颈鸭、蒙古沙鸻等。

  此外,安新县自然资源局白洋淀湿地保护区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近期观测、拍摄到38只大鸨在白洋淀栖息、觅食,这已经是大鸨连续16年来到白洋淀越冬。大鸨是中国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属于鹤形目鸨科的大型地栖鸟类,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和《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淡水湖泊,对维护华北地区生态环境具有不可替代作用,被誉为“华北之肾”。伴随着雄安新区的设立,白洋淀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系统性生态治理,“华北之肾”功能加快修复,水质持续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