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冬季禁捕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11月14日,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进入冬季禁捕期。 王世兴 摄

  中新网鸡西11月14日电(张方洲 王世兴 记者姜辉)14日,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鸡西边境管理支队发布消息,当日,中俄最大界湖兴凯湖明水期捕捞期结束,正式进入冬季禁捕期。

  民警帮助渔民将渔船拖上岸。 王世兴 摄

  位于黑龙江省东南部和俄罗斯远东滨海边区的兴凯湖是中俄最大界湖,也是亚洲最大淡水界湖。兴凯湖是中国边境地区重要渔业水域,在中国境内湖水面积1000余平方公里,共有鱼类6目12科65种,其中最为著名的是大白鱼和白虾。为加强渔业资源养护,维系水生生物多样性,兴凯湖已连续69年施行禁捕,每年禁渔期分为两次,第一次从6月开始持续到7月末,第二次从11月开始持续到12月末。

  据鸡西边境管理支队白鱼湾边境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禁渔期内,兴凯湖湖面渔船全部撤出作业场所,实行渔船与渔具分离,做到“人机分离,船上岸,人回家”。由“民警+护边员+警犬”组成巡逻队,采取车巡、步巡,重点部位蹲守,无人机巡逻,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方法增加勤务密度,对边境加强巡航检查,严防越界走私等不法行为,确保边境地区和谐稳定。(完)

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

更多>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营销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0